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恩师眼中的谢中博: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善良太单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谢中博这个孩子很重感情,很善良,很淳朴,很多年过去了,他对人都一成不变。”谈起爱徒的人品,严厉的教练李坚却是没有一点保留的表扬,在他眼里,这位像儿子一样亲的学生几乎就是没有缺点。“就像父母看自己的娃娃一样,他在我眼里就是没有什么毛病,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善良、太单纯,所以也会被人骗。”

  8年过去,谢中博对李坚的感情没有因地理距离而疏远,今年新年,谢中博在祝福短信中落款“博儿”。简单的两个字,表达了他对教练难以用语言形容的感情。

  当然,谢中博最深厚的感情还是四川这片土地,最了解他的李坚介绍道:“谢中博对四川的感情非常深,只要川队有需要,他是随传随到。”最有说服力的无疑是今年四川遭受特大地震灾害后,当时正全力准备汤姆斯杯的谢中博在在印度尼西亚宾馆的电视上看到了四川的灾情,1米9的大个子忍不住对着电视机流下眼泪。化悲痛为力量,正是这股单纯而浓厚的挂念让谢中博爆发,在第四场比赛中,他打得很猛拼得很凶,帮助中国队拿下制胜的一分。赛后,在领奖台上,谢中博毫无掩饰地哭了出来,双眼通红的他哽咽着说:“我的心始终跟四川人民在一起,我觉得打好比赛也是对家乡的一种贡献。”“家乡”两字道出了这位男儿的心声,道出了他对这片培育自己土地的感激和感恩。本组稿件采写记者陈甘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