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羽毛球队誓师 教练称若夺牌就“剃光头”奖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24  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奥运临近,香港羽毛球队17日在马鞍山体育馆召开出征奥运前最后一次记者会,3名征奥选手王晨、叶姵延及吴蔚均有出席,并详述最后备战奥运情况。

  对于港队在本届北京奥运的目标,总教练陈智才以“勇气”二字赠勉各选手。为激励队员冲击奖牌,他向记者们承诺,若任何一位队员成功夺取奖牌,他就“剃光头”以作奖励。

  3名羽毛球队选手17日齐集训练场,作奥运前最后一次公开见面会,早前返内地进行手部治疗的王晨,其伤势成为传媒的关心焦点。

  对于自己伤情,这位两度出战奥运的老将表示,“过去在印度尼西亚赛时受伤,本身伤情并不太重,所以没有太过理会,但再经过日本比赛后,手伤情况更严重并感到无力,故迫不得已放弃比赛,专心做恢复治疗。经过治疗后,手伤已经好得多了,现在已重投训练,在奥运前的余下时间,将会以体能以及战术训练为主,提升技战水平。希望在自己最后一次奥运会做到最好。”

  首次出战奥运会的“黑妹”叶姵延将与王晨参加女单赛事,她表示,早前的胃病已经好了,现时自己饮食情况亦恢复正常。“在奥运时一定不会再发生,我一定会很小心自己饮食。”对于奥运,她表示并无订立目标,“但希望好像亚运一样,超出预期夺得奖牌。”

  而将第3次出战奥运的男将吴蔚表示,他将以平常心出战奥运。他说,“我希望借前两次出战奥运的经验,在自己第3次的奥运会取得好成绩,但一切要等待抽签结果而定,希望不要首圈遇上林丹或李宗伟,可以一场一场打上去。”

  最后总教练陈智才以“勇气”二字作为总结,他说,“‘勇气’是希望队员在奥运上有勇气面对顺逆境、在任何变化下都有勇气去面对。”

  对于球队在奥运的目标,陈智才希望各人可以战胜自己,以平常心、顺其自然去比赛,故没有定下任何硬指标。“但若果任何一名队员在奥运上夺牌,我将会‘剃光头’以作奖励,各位记者可以做证。”陈智才似笑非笑表示。香港羽毛球队将会留港继续最后训练,直到下月6日飞往北京准备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