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卫冕金牌献给父亲 今日奥运冠军曾被球队退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0:27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报道 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杨维提及最多的人就是她的父亲。“在我面临人生岔路、最迷茫无助的时候,是父亲像两根有力的拐杖,支撑着我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杨维甚至表示,“没有我父亲,就没有我的今天,就没有这个奥运冠军杨维。”

  杨维能踏上羽毛球之路,其中还有姐姐的一份“功劳”。姐姐先于杨维接触羽毛球,很小就在体校打球,有一天杨维去找她,当时教练就相中了杨维,鼓励她和姐姐一道练球,不过一心只想好好读书的小杨维不为所动。回家后,姐姐告诉杨维如果她不去教练就不让自己继续练了,这让杨维吓了一跳,赶紧答应去练球,后来杨维才知道,这是姐姐善意的谎言。

  “我10岁报考省体校,教练看我条件不错,给我父亲说直接让我去省队,肯定能打出来。可是到了湖北队,不到一个月我就被退回来了,说我除了个子高,其他没什么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