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优势项目重合竞争惨烈 李炫一林丹之争另有看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0:49   中国青年报

  中韩两队有不少优势项目相互重合,因此争夺必然异常惨烈。

  如男子乒乓球,中国队至今还在为雅典奥运会上没能拿到男单金牌耿耿于怀,而当时夺走这枚金牌的正是韩国队的柳承敏。如今,王皓已成长为技术过硬、心理稳定的成熟选手,再加上如日中天的马琳和老将王励勤,中国男乒下定决心要一雪前耻。不过,韩国选手4年来也没闲着,柳承敏、吴尚垠、朱世赫等选手长期参加中国的乒超联赛,对中国运动员的技术特点了如指掌,韩国选手训练刻苦,再加上他们过硬的心理素质,他们将是中国队夺取奥运金牌的最大威胁。

  在羽毛球项目上,中国选手更要提高对韩国选手的警惕。在来自中国的优秀教练李矛的指导下,韩国队主力选手在技术上得到了很大提高,此外,韩国队还摸清了中国男单一号选手林丹脾气暴躁的缺陷,从而采取从心理上激怒林丹的办法。

  今年年初,林丹就曾在韩国公开赛上因口角之争对李矛动粗。

  在北京奥运会上,李玄一可能还会击打林丹的心理软肋,这将对中国男单争金构成相当大的威胁。

  “千年老二”似乎是中国射箭队摘不掉的帽子,近几届奥运会,中国射箭队4次夺得银牌,且每次都是输给了韩国选手。最接近冠军的一次是在雅典奥运会,中国女队以一环之差惜败给韩国队。

  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岁月里,中国射箭女队完成了新老交替:主力队员张娟娟,2006年获得射箭世界杯总决赛个人冠军;小将钱佳灵,2006年名列年终总积分第一。张娟娟与钱佳灵是中国射箭队取得突破的最大希望。但韩国队的实力极为雄厚,队中主力朴成贤和李成震是雅典奥运会女子个人射箭冠、亚军得主。

  韩国教练金昶伯对于中国人来说并不陌生,这名中国女曲的主教练正满怀豪情,希望率领中国队夺得奥运金牌,但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之一也是韩国队。韩国女曲是世界强队,尽管近几年成绩有些下滑,与中国队交手负多胜少,但对中国队来说,韩国队仍然是一个极其难缠的对手。尤其是,中国队主力队员年龄偏大,近几年在国际比赛中状态起伏较大。中国女曲既有夺冠的骄人战绩,也有大比分输球的尴尬,在面对人材培养体系完善、整体实力雄厚的韩国队时,中国女曲极有可能落下风。

  从实力上看,中国女曲夺取奥运冠军的难度极大,但如果她们连韩国队这一关都过不了,就别惦记什么冠军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