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缘羽毛球混双谢中博全力拼男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6: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天坛公寓旁边的一个写字楼上召开通气会,正式公布了中国队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阵容,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亲自宣布了奥运名单。一直悬而未决的女单选手方面,朱琳遗憾出局。上届奥运会冠军张宁成功入围。混双悬念也在昨天揭晓,谢中博/张亚雯未能进入名单。

  张宁搭上末班车

  在备受关注的女单名额争夺中,33岁“高龄”的卫冕张宁挤掉世锦赛新贵朱琳,搭上了北京奥运会的末班车。对此,李永波解释说:“朱琳在今年的比赛中状态一直不是很好,相比而言张宁有更多的比赛经验。从今年的成绩来看,卢兰的成绩相对要好一些,4次进入公开赛,3次拿了亚军,而朱琳只拿了一次冠军,剩下的比赛都没有进入前四。”

  在通气会上,李永波表示,张宁如果获得冠军也一点儿都不奇怪,“张宁应该说已经恢复到了很好的状态,这是我们全队一起努力的结果,无论是队医、专家、理疗师等等,很多人都在帮助她,而且她自己本身也很努力,才有了现在的结果。”谢杏芳、卢兰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中国队里,作为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卫冕冠军张宁在场上的意义,无人可比。

  谢中博期待男双突破

  今年亚锦赛止步于八强后,谢中博/张亚雯没有帮助国羽拿满进军北京奥运会混双项目的3个名额。那时,他们参加混双比赛的机会就越来越小。正式名单出炉前,谢中博曾告诉记者:“我还是希望能参加混双比赛,毕竟混双竞争没有那么激烈,拿牌希望更大,不像男双难度那么大。”的确,与高手林立的男双阵营相比,中国选手向来在混双上优势更明显,一旦谢中博能参加两项,很有可能为四川带来奥运奖牌。

  最终,年轻组合何汉斌/于洋获得参赛资格。由于于洋还将出战女双比赛,她同时成为中国队中惟一一身兼两个单项的选手。谢中博、张亚雯两人并未失去奥运参赛机会,两人将分别在奥运会男双、女双单项中登场。

  昨天记者下午联系上了谢中博,电话里他的语气比较平淡,但是也能感觉出一丝遗憾:“教练组已经通知我只能参加男双比赛,最近训练有些累,我的身体反应有些大。”谢中博说,“不过奥运会马上就来了,我会坚持到最后一刻,在男双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本报记者 杜娟

  参赛名单

  男单:林丹、鲍春来、陈金

  女单:谢杏芳、卢兰、张宁

  男双:蔡赟/付海峰、郭振东/谢中博

  女双:杜婧/于洋、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张亚雯

  混双:郑波/高崚、何汉斌/于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