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团八大情侣档:林谢力争留佳话 击剑金童玉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3:12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中国军团大名单新鲜出炉,除了那些闪亮明星之外,将在北京奥运赛场上双双亮相的体坛情侣更让人“眼前一亮”。

  林丹/谢杏芳

  林丹和谢杏芳大概是姚明、叶莉之外,中国人最为熟悉的一对体坛情侣。北京奥运会上,他们都担负着中国羽球夺金重任,如果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同时获得了冠军,将成为中国羽坛的一段佳话。

  林丹是现在中国男子单打第一人,不过他现在唯独缺了一枚奥运会的金牌,而且早在两年前,林丹就曾许诺如果北京奥运夺冠,将会和谢杏芳走进婚姻的殿堂,这更让人对八月充满期待。

  谭雪/王敬之

  一个是中国女子佩剑“第一人”,一个是中国男子佩剑首席剑客,同样来自天津,并双双获得二00六年多哈亚运会个人和团体两块金牌,谭雪和王敬之是中国击剑队当之无愧的“金童玉女”。

  北京奥运,谭雪和王敬之又一起出现在中国代表团的大名单上,谭雪背负着中国击剑二十四年后再夺奥运金牌的重任,而王敬之也被视为中国男子佩剑冲击奖牌的希望所在。

  张付/杜丽

  杜丽是雅典奥运会首枚金牌得主,近年又先后夺得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女子气步枪金牌,是当今国际射击界名副其实的超级射手。和杜丽相比,张付的知名度要小许多,不过,战绩的落差并未妨碍二人的牵手。

  二00六年多哈亚运张付一人就获得两金两铜,这也让人们对他的北京奥运之旅充满期待。也许,张付也会重演雅典奥运贾占波意外夺金的一幕,用一块金牌向自己的冠军女友求婚呢。

  田秉毅/周继红

  金牌夫妻培养金牌队员,田秉毅和周继红正是其中典范。

  田秉毅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副总教练,而周继红则是跳水“梦之队”的领队,身处中国两大“金牌仓库”的二人简直可以说是“金牌专业户”,雅典奥运会上,他们的弟子一共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九枚金牌。北京奥运,当有更大的收获。

  马文广/姚颖

  马文广和姚颖,一个是重竞技中心的主任,手下无论男女都是健壮的大力士;一个是国家游泳队严厉的美女教练,手下一群碧波“美人鱼”。这一对夫妻被誉为“健与美”的最佳结合。

  郑洁/张宇

  勇闯温布尔登公开赛半决赛的郑洁风头正盛,却较少有人知道,郑洁的成功离不开她“背后的男人”。郑洁的老公叫张宇,曾经也是国家队的球员,退役之后从事网球教练工作。

  今年二月,为了能更好地帮助郑洁心理、体能、技术恢复,网管中心特地将原在国家男队当教练的张宇调到了女网,并担任郑洁的单打教练。现在夫妻两人将一同参加奥运会,战斗力自会非同凡响。

  刘亚男/王海川

  一个是男排帅哥,一个是女排美女,王海川和刘亚男携手走过十年,实属不易。

  或许二00八年的北京奥运会,当中国女排成功卫冕,中国男排完成晋级八强的目标时,我们会看到刘亚男与王海川以共同的喜悦,结束他们十年的爱情慢跑。

  王义夫/张秋萍

  他们是中国体育界的一对传奇夫妻,一九八三年相识,一九八八年汉城奥运会上首次携手亮相赛场。

  二00四年,王义夫夺得一枚宝贵的奥运金牌后宣布退役,开始担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此前张秋萍已经成为了中国射击队步枪项目的教练。如今,人到中年的他们又携手开始了新一轮的奥运征程。

  中新社记者 黄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