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签位 林丹正常女双最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22:09   中国新闻网
李永波: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签位 林丹正常女双最糟

  “我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在抽签结束后第一时间坦言他对结果的不满意。

  他指出,中国羽毛球队在即将开始的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上,五个项目的抽签都不太好,比自己原先想象得差,从一开始就是恶战,“我数了一下,第一场球开始,就有十五个选手我们要当作最强的对手看待”。

  北京时间七月二十六日下午十六时,在北京的河南大厦举行了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各单项抽签仪式。

  大家最关注的男子单打,抽签结果还算正常。尤其林丹的抽签情况让李永波比较有信心。女单和女双一直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优势项目,可这次的抽签结果却让李永波高兴不起来。

  “张宁、谢杏芳的第一轮就要高度重视!碰到的是与她们的身高打法相同的对手”。李永波说到女单时,担忧之情露于言表。

  而最糟的下下签是胜券把握最大的女双。首轮世界排名第一的杨维/张洁雯即遭遇劲敌印尼的莉•纳西尔/玛丽萨,在两个月前的尤伯杯上,杨维/张洁雯苦战三局战胜排名第九的这对印尼组合。

  此次奥运会羽毛球双打的抽签结果,让强队都颇不舒服,基本是强对强,弱对弱,这和抽签的办法有关。它先将世界排名第一二位的种子选手分在上下半区,其余的选手按照排名序号进行抽签,“这种抽签方式不太好,因为前两名之外的其他(排名前几位)人实力并不弱,会不会撞上完全靠运气”。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对这样的抽签方式只能无奈接受。

  男双“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运气不错,极有希望占据一个四强席位。而另一组合郭振东/谢中博却签运不佳,首轮便遭遇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头号种子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

  混双郑波/高崚首轮就要与雅典的老对手英国组合罗布森/埃姆斯决高下。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中,张军/高崚在与罗布森/埃姆斯鏖战三局才以二比一险胜对手。

  最后,李永波表示,这次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赛,对于中国队而言,将是一场“很激烈”“很残酷”的比赛。但他称并没有影响之前设定的夺冠目标,国羽的选手们都将全力去努力。(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