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主教练看好黄妙珠:忌惮丹麦猛女 不怕中国对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6日奥运会羽毛球抽签揭晓。在马来西亚历史上,所有的三枚奥运金牌都是来自男子羽毛球项目,而黄妙珠有望在北京拿到一枚女子项目奖牌。

  马来西亚主教练、羽毛球名宿叶锦福表示,他很看好黄妙珠的奥运前景。“我研究过了抽签表,状态正佳的丹麦女将拉斯穆森在上半区,这给黄妙珠进入奖牌轮(四强)很好的机会。第三轮遇到的内德切娃是世界前20的选手,这将是她的第一个考验,不过我认为黄妙珠可以通过这一关。”叶锦福说。“虽然她将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遭遇中国选手卢兰,不过黄妙珠曾经击败过对手。况且场上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尤其是在中国选手压力很大的情况下。”在两人的交锋记录上,黄妙珠仍然以2-3处于落后。

  如果黄妙珠可以过了卢兰这关,她将很有可能再次面对中国选手、头号种子谢杏芳。虽然交锋记录仍不占优,但是去年在中国公开赛中战胜世界头号的经历令黄妙珠信心倍增。当时,她一人连败世锦赛新后朱琳、奥运卫冕冠军张宁和谢杏芳三人,夺冠的含金量颇高。

  在男单赛场上,除了二号种子、夺标大热李宗伟外,叶锦福表示他还看好老将黄宗翰。按照现有的签表,黄宗翰很有可能在第二轮遭遇卫冕冠军陶菲克。但是印尼天才目前深受病痛困扰,他的参赛前景也被打上了巨大的问号。由于抽签已经完毕,因此若过陶菲克退出将不会有人替代他的位置,这对于老将黄宗翰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我们还需要等待,不过我觉得面对不在最佳状态的陶菲克,黄宗翰也有机会获胜。如果通过这一关,他将有可能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遇到中国的陈金,我想他也有机会获胜。”(Baoski)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