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15日看点:国羽女双欲揽金银 和平大战成焦点(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1:08   足球-劲体育

  对于T-迪巴巴来说,最遗憾的是还没能摘得一枚奥运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只获得一枚铜牌。不过在去年世锦赛中,T-迪巴巴忍着胃痛获得了10000米金牌,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今年的北京奥运会,T-迪巴巴极有希望获得女子万米的冠军。

  除了T-迪巴巴外,她的整个家族在埃塞俄比亚都非常有名。姐姐E-迪巴巴是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银牌得主自不待言;妹妹G-迪巴巴也已经摘得世界越野锦标赛青年组的冠军;她们的堂姐图鲁,则是两届奥运会女子万米冠军得主。毫无疑问,集团作战的埃塞俄比亚已经提前锁定了这枚金牌。

  从世界格局来看,目前还没有选手能够与埃塞俄比亚人叫板。美国人莎朗妮、新西兰的史密斯和俄罗斯的阿托娃虽然今年都有不错的战绩,但想要从埃塞俄比亚人手中抢到一块奖牌都比较困难。

  令人遗憾的是,女子10000米之前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目前的世界纪录还是由“东方神鹿”王军霞创造的29分31秒78。然而,卫冕冠军邢慧娜和另一位名将孙英杰都因没拿到参赛资格而无缘北京奥运。小将薛飞虽然获得了参赛资格,但与世界高手差距较大,很难取得好成绩。

  和平大战绝不会和平收场

  自郎平成为美国女排主教练以后,“和平大战”便成为中美女排每次碰撞必然伴随的词语,但无论和平大战打多少次,在奥运会上的碰面才是最有分量的。

  现世界排名第四的美国队同巴西队一样,从未染指三大赛的任何冠军,但是美国的实力却不容小视,尤其是郎平执掌美国女排以来,美国女排的实力有了长足的进步。世界女排的传统四强俄罗斯、中国、古巴和巴西又多了一个强劲的对手,这五支队伍也成为奥运会女排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2008年女排大奖赛,中国队和美国队仅在总决赛中相遇,最终运气稍好一些的美国队以3比2击败中国队。虽然人们津津乐道的和平大战更多的是因为郎平的特殊身份,但当比赛真正到来之时,人们将会忘记郎平的身份———和平大战,决不会和平收场。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中国女足将在小组赛中顺利出线。在8月15日这一天,中国女足将在淘汰赛中出现。中国女足的任务是打进四强,能否完成任务,就看这天的关键一战。12支参加奥运会女足比赛的队伍被分为三个小组,三个小组中的两个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三名都有机会出线,这意味着中国队如果小组赛取得第一的话,就能碰上另一个小组的第三名,如果真的出现这种局面,这将是实力已经今非昔比的中国女足进入四强的天赐良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