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羽坛情侣上演雪耻之战 两项成包揽最大阻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21:16   新浪体育

  法新社:羽坛情侣上演雪耻之战 两项目成包揽最大阻碍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9日至8月17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中国羽毛球队将与亚欧诸强展开一番激烈厮杀,誓要包揽羽毛球项目的所有金牌。法新社对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作出前瞻性评论,全文摘译如下:

  虽然中国代表队中不乏世界顶尖选手,但马来西亚,丹麦,印度尼西亚和韩国等强队来势汹汹。 中国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作为奥运会东道主,中国队将面临激烈竞争,但他有信心可以成功,并制定了一整套针对性的作战计划,“保三争四冲五”以努力超越雅典、悉尼奥运会的成绩。李永波最近在雅加达举行的世界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上发表感言:“羽毛球水平正在不断提高,这是好事,羽毛球更具娱乐性和观赏性,我们应该感到高兴。 ” 另外他向记者透露“如果中国队一直能在团体赛上获得3-0,5-0的大胜,其实是很没意思的一件事。我期待有更多的竞争,同时我的任务就是要保证中国队能战胜其他强队。 ” 被问及竞争对手主要有哪些时,守口如瓶李教练只表示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丹麦目前的水平势均力敌。

  情侣档的雪耻之战

  世界排名第一的奥运会种子选手林丹,被球迷称为“超级丹”,曾连续两年败在李宗伟的手下,屈居大马公开赛亚军,如果两人奥运会再度交手,李宗伟在心理上会有优势。而林丹的女朋友谢杏芳同样是顶尖种子选手,也在今年遗憾负于世界排名18为的荷兰选手姚洁,止步世锦赛英国站的第一轮。

  尽管有过败绩,但是中国队依然信心满满,要在8月创下佳绩。中国的种子选手数量居多,独霸世界女子单打球员前四宝座,其中包括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张宁。男子单打方面,有三名球员排名世界前四,他们是世界冠军林丹、鲍春来和陈金, 黄金三角将对阵奥运冠军陶菲克,虽然印尼阵容未定,陶菲克仍很有可能参赛。 印尼羽毛球协会主席苏蒂约索表示“陶菲克要想卫冕冠军有些难度,他的体能状态正在退步。” 另外,丹麦的乔纳森和彼得-盖德,分别是5号和8号种子选手,韩国朴成焕和李铉一都是有力的竞争对手。

  纵观整体局势,中国队包揽金牌之路上最大的阻碍应该是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 男子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实力强劲,排名第三的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马来西亚的钟腾福和李万华都对中国构成很大威胁。混双方面,印度尼西亚的维迪安托/纳西尔位列世界首位,其次是中国和印尼的两对组合。中国队最能保障的一块金牌当属女子双打,中国队独占世界排名前三,为首的是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肖文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