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1+1之六:林丹和陶菲克 刚与柔的巅峰碰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4:19   新华网
奥运1+1之六:林丹和陶菲克 刚与柔的巅峰碰撞

  作者:史玮

  2008北京奥运会,林丹25岁,陶菲克27岁,两人都处于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在运动场上林丹气势逼人,而陶菲克善于"四两拨千斤"。这两位世界男子羽坛的绝顶高手,将在北京上演一场刚与柔的巅峰较量!

  林丹,中国男子羽毛球队的头号主力。同时身为军人的他也将军人的气质带到了球场上:拼搏、意志、杀伤力,这些形容军人的词语正是林丹在比赛中的真实写照。特别是他每次胜利后向全场观众敬军礼的动作,更是成了万千中国球迷心中的经典瞬间!凶猛的扣杀、不顾一切的鱼跃救球,林丹的比赛永远不会缺少激情!球迷们送给他一个响亮的外号:“超级丹”!

  众所周知,林丹是主教练李永波最喜爱和倚重的球员。进入到2008年,也许是因为"呵护过度",林丹在场内场外都传出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奥运会一天天的临近,我们更愿意相信这些小插曲只是林丹因为压力过大而做出的不适当发泄。时间倒退到雅典奥运会,当时就被寄予很大希望的林丹在小组第一轮就意外出局;多哈亚运会决赛更是在直接对话中败给陶菲克,重要大赛的“习惯性低迷”让人们对他的北京奥运前景多了一丝担忧。林丹的能力毋庸置疑,只要他能够摆正心态,发挥自己进攻的特长,克服过于冲动的缺点,中国羽毛球队事隔8年后重夺男单金牌并不是没有可能……

  平心而论,陶菲克的身体条件并不出众,但他是用脑子打球类型的卓越代表。他技术全面、在场上充满了创造力和想象力,网前的小球技术及反手“惊世一拍”更是出神入化。同乒乓球在中国的地位一样,羽毛球是印尼的国球。印尼代表团历史上获得的5枚奥运金牌全部来自于羽毛球项目。作为雅典奥运会的男单冠军,陶菲克自然成了林丹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

  正所谓好事多磨,此前有消息称陶菲克有可能因病无缘北京奥运会,但事后证明只是虚惊一场。陶菲克不仅是一名善于用脑子打球的球员,更是一名大赛型选手,往往越是关键的比赛他越能超水平发挥。他还是目前世界羽坛男单运动员中唯一一位集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球员。

  本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分组林丹与陶菲克被同分在上半区。如果两人发挥出色,他们将在半决赛提前上演决战。近些年“林陶”交锋记录两人互有胜负,谁输谁赢都只在伯仲之间。8月的北工大体育馆,是林丹的进攻更犀利,还是陶菲克的技术更精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