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坛情侣林丹谢杏芳:尊重参加奥运会的每一位选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2:0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8月6日讯 中国选手林丹和谢杏芳周三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结束训练后接受了采访。

  谢杏芳(中国)

  关于排名已经是第一 ,参加本次奥运会的压力时:谢杏芳说:“我不希望每个人都对我抱着很大的期望。作为一名奥运选手,我希望我能给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比赛,发挥我的最佳水平。我希望自己在赛场上不要那么紧张,保持最佳的状态。”

  在谈论到奥运会上的对手的情况时:“参加奥运会的每一位选手都应当得到尊重。任何情绪,无论是紧张或骄傲自满,都会影响到我的比赛发挥。”谢杏芳满怀信心的说。

  关于家人的支持:

  “因为最近生病,我的家人常给我打电话。每次他们说起比赛,我都会把话题转向家里的事情。”

  林丹(中国)

  关于作为头号种子,会不会压力很的问题时:林丹说:“我觉得我和别人的比赛期望不一样。奥运会上,许多种子选手都有可能在前几轮就输掉比赛。压力可能成为我的动力,也可能阻碍我发挥。北京奥运会,我的目标就是夺金。”

  在谈论到对手的情况时:“在二十一分制比赛中,每一位选手都应当得到尊重,不能大意。欧锦赛上有许多排名偏低的选手都打进了后几轮比赛。我想奥运会也会出现相似的情况,所以必须认真对待每一位选手。”林丹说。

  关于2004年奥运会上输掉第一轮,会不会对自己造成心理阴影:“对我来说,那是次不错的经历。我觉得,作为一名运动员,获胜不是唯一的目标。失败可以帮助我提高自己。”

  关于谢杏芳(中国)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我希望她能够尽最大的努力,打出精彩的比赛。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可能是最后一次。这次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发挥她的最佳水平,对她来说很重要。”

  关于对未来的展望:“对我来说,很难说这是不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奥运会四年才开一次,对羽毛球选手来说,四年太长了。就看到时候我还有没有足够好的体能和综合素质了。”林丹耐心的说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