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晨:重返北京手伤无大碍 奥运夺牌看重一对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3:40   中国新闻网

  “上次是在2005年苏迪曼杯的时候,当时也只局限在首体附近,这次感觉北京变化很大,很干净、非常美!”今天下午三点,中国香港羽毛球队队员王晨抵达北京。对于这个出生于北京的上海姑娘来说,三年之后重新踏上北京土地的那一刻起,她最后一次出征奥运会的大幕正式拉开。放下行囊的王晨把第一站选在了位于王府井的李宁专卖店,对于两天后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她坦言自己已将目标瞄准了女单奖牌。

  夫妻档助阵奥运会,阔别北京三年“有点紧张”

  原定于五点半开始的见面会直到临近八点才见到王晨的身影,一走进店铺她赶紧解释:“今天晚来不是队里安排的,主要想多休息一下,其实队里今天就开始训练了,我明天肯定也会去训练。”

  “现在有点累,最近两周训练量都比较疲劳,这两天调整一下可能会好一些。”马不停蹄的王晨显得有些疲劳,阔别三年之后重返北京也让她心中涌起近乡情怯的味道,“到了之后有点紧张的感觉,一下飞机很多香港记者过来采访,问得真有点紧张……毕竟是我最后一届,又是在北京,自己也希望可以有好的表现。”

  先前在泰国公开赛上,王晨不慎将右手中指拉伤。再见面时,她用两个字“好了”让关心她的球迷松了口气。不仅如此,她还将与丈夫郑昱闽组成“夫妻档”,由郑昱闽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担任自己的场外指导,帮助她调整状态,舒缓压力。至于父母则担心会给女儿造成压力,并不会到现场加油。

  手伤已无大碍,奥运夺牌看重对手不止张宁一人

  按照7月26日羽毛球各项的抽签结果,首轮轮空的王晨与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同处3/4区,雅典奥运会冠军得主张宁也与之同在下半区。但是分析起自己的奥运前景时,王晨表示要一步一个脚印,“第一步我还是会去看印度妹的比赛,我第二轮可能碰到她。原来在中国公开赛也打过,也是打到2比1才赢她;新加坡公开赛上她也打进了4强。”王晨的第一个对手将是来自斯里兰卡的蒂丽尼与越南选手娜古德之间的胜者。

  一个是32岁,一个是33岁。说起最后一届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王晨很渴望与年长的张宁再战,改变四年前的那个结局。“如果那场比赛咬下来,我就是冠军了。”在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单的1/4决赛上,王晨输给了曾经的老队友张宁。占据先机的她被张宁翻盘,28岁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王晨止步八强。

  为了实现登上北京奥运会奖牌榜的愿望,王晨正在与伤病、年龄与心态作斗争。“张宁已经很熟悉了,我主要在找一些拉斯姆森的资料,毕竟这一年她的成绩非常好,我又没有和她交过手。”对于四年前的一幕轻描淡写的她,将在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奥运会舞台上证明自己。(何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