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我和别人的比赛期望不一样 冠军是唯一的目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4:3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昨日上午,羽毛球队昨天首次进入北工大体育馆训练。林丹表示奥运会4年一次,机会难得,他的目标就是夺得金牌。

  早上9时,羽毛球队抵达北工大体育馆,整个训练时间持续了1个半小时左右。“这两天全队每天训练一两个小时左右,因为大赛即将来临,队员们在保证训练量的同时还需多休息,以调养好身体。”鲍春来介绍。训练结束后,张宁和卢兰又返回总局训练馆加练,除留下做尿检的林丹外,其他队员都乘车返回奥运村。

  林丹表示,在21分制下不能大意。“(羽毛球)欧锦赛上有许多排名偏低的选手都打进了后几轮比赛。我想奥运会也会出现相似的情况,所以必须认真对待每一位选手。”林丹表示,“我觉得我和别人的比赛期望不一样。奥运会上,许多种子选手都有可能在前几轮就输掉比赛。压力可能成为我的动力,也可能阻碍我发挥。”

  4年前,林丹在雅典遭遇重创,不过在他看来那是一笔财富。“获胜不是唯一的目标,失败可以帮助我提高自己。4年时间对羽毛球队员来说太长了,我不知道下一届是否还能参加。”林丹称他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只有一个,“我的目标就是夺金。”

  当然,林丹也不忘了对谢杏芳表示一下支持,“这是她的第一次奥运会,很可能也是最后一次,我希望她能发挥出最佳水平,对她来说这很重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