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父亲:在家中为儿子加油 到现场会影响他的情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8:4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建上杭8月7日电(记者郑良)“参加奥运会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是无上光荣,相信每一场比赛他都会全力拼搏,发挥自己最好状态,”中国男子羽毛球奥运会选手林丹的父亲林建斌说。

  尽管最近不断接到前往北京现场看球的邀请,林建斌、高秀玉夫妇还是决定在家里看比赛。林建斌说:“怕到现场会影响林丹的情绪,我们和许许多多闽西乡亲都在电视机观看比赛,为他加油助威。”

  尽管大赛临近,林丹还是经常跟家人通电话,“5日他还打电话回来,说已经进驻奥运村了,里面条件很好,他跟女朋友还一起去采购了不少纪念品”。林建斌说,感觉林丹的心态很放松,我们也放心了。

  闽西上杭出生的林丹5岁就开始练习羽毛球。小时候的林丹很好动,总也闲不下来,父母就商量着把他送到上杭体校,课余时间做些运动,回家后就安静了。启蒙教练陈伟华发现了林丹这颗“苗子”,他说:“这小孩儿人很机灵,动作也很灵活,是打羽毛球的料。”

  福建省体校教练、前羽毛球世界冠军张青松到上杭选“苗子”。练了3年多的林丹,弹跳力、爆发力、耐力,特别是和张青松一样是“左撇子”,都给张青松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快,张青松就跟陈伟华说:“这孩子省体校要定了!”

  1995年8月,在杭州举行的全国少儿羽毛球比赛中,林丹获12岁组男子单打第一,与邱波辉一起获得双打第二。此后,12岁的林丹进入八一队,并于1998年入选国家队。2000年以后,林丹几乎每年都在国际大赛中获奖,目前占据国际羽联公布的男单选手世界排名第一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