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春来和女孩打球不尽全力 李宗伟竟最挂念教练妻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北京报道 8月5日,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场地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正式对各参赛队伍开放,而各支强队也终于等来了属于自己的1小时训练时间。仅8月5日、6日两天,中国、马来西亚、印尼、韩国等队就均奔赴赛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中国轻松出战笑声不断

  因为队中的全部参赛队员,都参加了去年的好运北京测试赛,所以对于这个新建场地,国羽将士虽不是十分熟稔,但也绝不陌生。所以相比起其他第一次来到球馆的球员来说,中国队员并不存在不适应场地的问题,一小时的训练时间也更多的被看作是简单热身。

  因为男女单打项目上,国羽各有3人出战北京奥运会。所以在训练场上,当林丹、陈金;谢杏芳、张宁各自拉开架势对练起来后,鲍春来和卢兰就只得互帮互助,上演起了性别大战。只不过,相比起卢兰的真刀真枪,鲍春来则一直怜香惜玉的只守不攻。

  “和女孩子打球,当然不能全力杀球了。不过这对于落点控制是很好的锻炼。而且女孩子网前都很灵巧,打起来也不是很轻松。”训练结束后,鲍春来解释起不全力以赴的原因,而对于自己的状态,他也笑言非常不错,“正准备兴奋起来。”

  在单打组训练之前,双打组先行开练。不过比起女双组三打三的练习,只有两对蔡赟/付海峰、郭振东/谢中博出战奥运会的男双组,则要靠混双组的郑波、何汉斌加盟才可以进行三对三的训练。等到混双组也开始训练,男双组就只得回复到正常的双打时间。“还没打完啊。”看着何汉斌和郑波离开的背影,郭振东显得很是气闷。

  大马情侣上阵心态放松

  8月5日上午才抵达北京的马来西亚队,在8月6日就不顾旅途疲惫来到了场地进行热身。

  场地上,被视作是夺冠大热的李宗伟,毫不避嫌地跟女友黄妙珠隔网对练。而根据马来西亚媒体的报道,在汤尤杯结束之后,黄妙珠就由原教练黄达明的麾下,转投男友李宗伟的师傅米斯本,进行最后的备战。

  说到自己在奥运会期间最担心的人,令人意外的是,李宗伟的答案并非世界第一林丹,而是教练米斯本的妻子。因为米斯本的妻子目前是肾衰竭末期,需要靠透析维持生命。米斯本因此也一度表示有可能缺席北京奥运会。“米斯本为我牺牲了很多,在汤姆斯杯期间,他本就想在家照顾妻子,但是因为担心我还是来到了雅加达,在北京我也一定不会让他失望。”

  在李矛执教期间,李宗伟更为重视技战术上的演练。对于体能训练并不看重。但在李矛离开马来西亚之后,李宗伟又刚好遭遇了一场车祸,半年未能系统训练。所以在米斯本接手之后,李宗伟就开始苦练体能。因为速度耐力型的打法,更适合发挥已经日渐成熟的技术。在大马最后备战期间,李宗伟的体能训练也照常进行,“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一切都按部就班,以保持状态为主。”

  男子双打方面,全力出击的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两届奥运会元老级选手李万华/钟腾福则在队友和教练的协助下,打起了快乐的三对三。最终失利的那一方,则得到了被羽毛球打的小惩罚。而这个惩罚的点子,则是各队在今年汤尤杯上,从中国队中学去的。

  韩国来去匆匆谨慎低调

  不同于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在训练中的喜笑颜开,轻松异常,8月4日抵京的韩国羽毛球队,在8月5日的首次赛前训练中,显得有些沉闷。

  据韩国媒体报道,虽然韩国队并没有参加好运北京测试赛,但是在去年和今年3月间,韩国羽协都曾派专人,来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实地考察。而他们得到的结论是,虽然场地设施远比前三届场馆要好,但场地内侧风还是存在。所以在最后的封闭集训中,韩国队甚至还在训练场地中放置了电风扇,人为制造场地风。而在适应场地时,韩国队员也特立独行将时间花在了风向适应和测速上,而不是跟其他队伍那样以对练为主。

  训练结束之后,韩国羽毛球领队金重洙表示,已经顺利解决了新老交替问题的韩国队,将至少夺得一枚金牌,“因为中国队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所以我们要取得好成绩,就必须在同中国队的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那样我们就能收获如愿以偿的结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