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春来首场将遇“同名”对手 恭维对手实力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玉高 梁金雄)中国羽毛球男单二号种子鲍春来在北京奥运会首场比赛中将对阵来自危地马拉的“同名”对手。鲍春来表示,对手虽然排名在54位,但身材高大、打法凶猛,很不容易对付。

  自5日傍晚正式入住奥运村后,中国羽毛球队每天都会到北京工业大学羽毛球馆进行一个多小时的赛前训练。世界排名第三的“阳光男孩”鲍春来告诉记者,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训练,他感觉自己的状态比较好,他非常期待比赛的到来。

  按照比赛分组,鲍春来奥运会的首场比赛将对阵来自危地马拉的凯文·科登。据了解,凯文·科登是危地马拉历史上最好的羽毛球运动员之一,曾在泛美运动会上获得过银牌,再加上与鲍春来同样“阳光”的外表,他已被危地马拉选为该国北京奥运会代表团的旗手。

  谈起凯文·科登,鲍春来笑着说:“刚听到他的名字,我感觉特别惊讶,因为我和他英文名都是‘Kevin’,或许这也算是一种‘缘分’吧。”

  鲍春来告诉记者,他还特地上网查了凯文·科登的资料,并且观看了对手的比赛录像。“他的世界排名虽然不高,但无论身高条件还是技术水平,都是个不好对付的选手。当然,我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希望能在首场比赛中就能给观众带来精彩的比赛,”鲍春来说。

  相对于鲍春来的“谦虚谨慎”,危地马拉选手凯文·科登则显得很是放松。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他非常喜欢看鲍春来打球,也非常期待能与这位世界排名第三的“高手”过过招。“不管结果如何,能与世界一流水平的选手对阵,这对提高我的羽毛球水平是非常有利的,”凯文·科登说。(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