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每一场比赛都当成决赛打 夺冠不论签位好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玉高、梁金雄)“要想拿冠军,就要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决赛来打,”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说,“我是这样对队员们说的,也希望他们在奥运会上能这样做。”

  李永波7日晚带着队员来到北京工业大学羽毛球馆进行赛前训练。一脸轻松的他告诉记者,从理论上讲,中国选手的奥运签位都不太理想,一些队员也因此出现了思想波动。“这很正常,毕竟奥运会是最重要的比赛”。

  为帮助队员们调整好心态,中国羽毛球队教练组及时对全队进行思想动员,并帮助分析奥运会上对手的情况。

  李永波说:“我一直在问队员们这样一个问题,就是你参加比赛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如果你是为了进前八或前四,签位的好坏可能对你很重要;如果你是冲着冠军去的,那签位就无所谓了,因为你必须要做好击败所有对手的准备。”

  李永波表示,经过几次思想动员,队员们目标明确了,心情也平静了许多。加上这段时间以来的系统训练,目前,19名队员的状态都调整到了“最佳”。

  此前,李永波曾谨慎地表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至少要取得3块金牌;如今看来,他的目标显然更为远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