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选男选手做陪练 称搭末班车目标就是金牌(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4:45   东方早报
张宁选男选手做陪练 称搭末班车目标就是金牌(图)
张宁刻苦训练

  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中,张宁正在和陪练的男队选手进行热身;为了强化奥运会上的状态,张宁训练选择了能力比女队员强很多的男选手,“我和他们对打,他们会用速度把我带起来,让我跑起来。”不过,这样的训练也让张宁的肌肉反应很大,她天天都是在痛苦中度过的。但是,张宁对自己说,既然为了2008,就要坚持,咬着牙也要坚持下来。

  早报:坚持了又一个四年,是不是从来没有想到会遇到今天这样的困难?

  张宁:其实雅典夺冠后,很多人都劝我退役吧,但我那时候正是巅峰,不想就这么放弃,但我还真的没有想过2008,只是想打到哪算哪。只是时间越来越临近,逼自己走到这一步了,没有后路可退了。

  早报:搭上奥运的末班车,你觉得自己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张宁:就是经验和心理。在雅典的时候,我一开始根本没想到自己最终能夺冠,后来我看了很多其他项目夺冠的选手,我就觉得经验和心态真的太重要了,因为有没有经历过真的不一样。当时,我也不是说我就很有经验,但是我经历过1994年团体赛的失败,这种压力,让我从1994年成长到2004年,十年的时间,就是一种磨砺,就是这样的磨砺让我在雅典顶住各种压力最后夺得冠军。

  时间:8月16日10点 项目:羽毛球女单 聚焦:张宁 意义:坚持下来的结果

  最好成绩 雅典奥运女单冠军 最近成绩 2008全英公开赛女单首轮出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