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首战遇强敌女队减压 李永波:已达最佳状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1:13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报道

  9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正式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由于首日比赛中国队和其他高排位种子选手轮空,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而中国队将于10日亮相,正式迎来奥运大考,总教练李永波表示:“第一场比赛很关键,要把每场比赛都当决赛来打。”

  在首日进行的总共22场男女单打预赛中,由于没有名将参赛,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冷门。其中在引人瞩目的揭幕战中,印尼头号女单选手克里斯丁2比1战胜德国选手申克,顺利晋级第二轮,而日本女单选手广濑荣理子、波兰男单选手瓦查都因实力明显高于对手而顺利跻身第二轮。

  由于没有比赛,中国队当天来到了朝阳体育馆进行赛前最后一天的热身训练,而从10日上午开始,张宁、谢杏芳、杨维/张洁雯等名将将依次亮相,展开漫漫夺金之路。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将第一个出场,她的对手是泰国选手波萨娜,尽管在两次交手中张宁取得全胜,但对手却并不惧怕张宁,波萨娜表示:“虽然我曾经输给她,但我没任何压力,我可以放手一搏。”

  10日晚上,女单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选手谢杏芳将迎来中华台北小将郑韶婕的挑战,针对郑韶婕积极凶狠的打法,谢杏芳也做了一定的针对性练习,尽管信心很足,但她仍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希望大家不要给我太大压力,这样我才能尽量发挥出最佳水平。”对于中国两员女单大将的首场比赛,李永波特别提醒说:“对于她们来说,第一场很关键,因为对手的实力都不差,加上是第一场,所以状态的调整非常重要。”

  除了女单,女双也有重头戏。上届冠军杨维/张洁雯也将在10日迎来印尼名将纳西尔/玛丽萨的挑战,这场焦点战引人关注,因为世界排名第七的印尼组合曾在去年的成都大师赛中击败夺冠热门杨维/赵婷婷,成为去年全年唯一一对在决赛中击败中国队的选手。

  对于中国队首轮即遭遇顽强阻击,李永波表示这从另一方面来看也是好事,能尽快调动运动员的情绪和状态。对于中国队目前的情况,李永波表示满意:“我们的选手已达到了最佳状态,这几天的训练也都围绕着比赛展开,准备工作做得很细致,可以说比上届准备得更充分,我相信我们会在家门口为大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