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亮剑张宁状态堪忧 女双强势粉碎“下下签”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2:44   新浪体育

  今天,羽毛球女单和女双的第一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军团发挥出色,没有产生任何冷门,除老将张宁遇到点小麻烦外,其余选手均相对轻松的晋级下一轮。尤其是三对女双选手,强势晋级,粉碎了外界对于她们“下下签”的言论。

  女单表现迥异 老将张宁状态堪忧

  在今天上午的女单第一轮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经过三局苦战,才以2-1的大比分艰难逆转,战胜了泰国选手波萨娜。在21-23先失1局的情形下,张宁在第二局中,艰难的以21-17扳平局分;直到第三局,张宁才完全发挥出水平,以21-7的悬殊比分获胜。

  相比于老将张宁,另两位中国单打谢杏芳和卢兰则显得非常轻松。尤其令人欣喜的是,谢杏芳的状态大好,面对曾经的世青赛冠军、雅典奥运会八强选手郑韶婕,谢杏芳兵不血刃,以21-1和21-9的压倒性比分,顺利闯入下一轮。

  小将卢兰的首轮对手是来自毛里求斯的甫,卢兰第一局以21-3的超悬殊比分获胜,在第二局卢兰以7-1遥遥领先时,甫弃权,退出了比赛。这样,卢兰就顺利的进入了下一轮比赛。

  女双强势晋级 粉碎“下下签”言论

  如果说,中国女单选手今天可以用表现迥异来形容的话,那女双选手的发挥则令人放心的多。

  杨维/张洁雯首轮面对实力不俗的印尼头号双打组合纳西尔/玛丽萨,以21-19和21-15连落两局,淘汰对手,挺进8强。中国2号组合魏轶力/张亚雯也以21-19和21-13的2-0的大比分轻松战胜了英国组合埃姆斯/凯洛格,晋级8强。而另一对年轻的中国女双组合——杜婧/于洋,苦战三局以2-1(21-11、16-21、21-15)的总比分,艰难战胜了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顺利挺进女双八强。

  尽管对手都不弱,但中国的三对女双选手,还是相对轻松的全部闯进了八强,彻底粉碎了“下下签”的言论。这或许也为中国羽毛球最终在女双项目上夺金,奠定了三保险。

  (安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