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坛情侣互不看另一半比赛 香港小姐成谢杏芳粉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4: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羽坛情侣互不看另一半比赛 香港小姐成谢杏芳粉丝

  进入北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的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3名女单主力与3对女双主力于今天悉数亮相。作为冲金点的广州籍选手杨维/张洁雯与谢杏芳不负众望力克强敌,分别挺进女双8强与女单16强。其中,杨维/张洁雯与印尼队女双组合纳西尔/玛丽萨的较量最受关注,这场比赛被喻为提前进行的决赛,作为卫冕冠军的广州双妹唛开局时处于落后,但最后还是成功地以21比19与21比15战胜对手,双方甚至出现在一分的争夺中打出了40个来回的激烈场面,创出了开赛以来的最高纪录。

  -特派记者 杨 敏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

  女双“决赛”首轮上演

  别看杨维/张洁雯今天参加的只是1/8的较量,但是她们的对手却是被中国女队视为女双夺金路上最大劲敌的印尼组合纳西尔/玛丽萨。这对选手其实分别主攻混双,女双只是她们的“副业”,不过,由于她们把混双赛场上那种古怪的球风带到了女双赛场,结果让中国女双总是难以适应。去年这个时候,纳西尔/玛丽萨击败了杨维/赵婷婷,从而夺得了大师杯冠军。“中国队女双除非不参赛,一参赛肯定拿冠军”的定律就这样被打破了。这对印尼队女双组合的胜利也间接造成了中国队不得不重新起用去意已决的张洁雯,她与杨维于去年下半年重新配对参赛,并在短时间内重登女双世界第一的宝座,而在本届奥运会上也被列为女双头号种子。

  本来,如此强劲的对手应该要到半决赛或决赛才碰头,但正因为纳西尔/玛丽萨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结果过低的世界排名让她们无法挤进种子选手行列。经过随机抽签,她们首轮对阵杨维/张洁雯。

  在7月26日得知抽签结果后,张洁雯简直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她还禁不住致电正在抽签现场的本报记者证实抽签结果。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电话那里传来了一声夹杂着无奈的感叹。

  “可以说,中国女双最不想碰的就是她们,因为她们的打法很怪。”张洁雯当时叮嘱记者,千万不能把她和杨维的真实想法提前写到报纸上,“万一她们知道了会信心大增。”其实私底下,谁也不愿意提前去“啃”这块“硬骨头”,尤其是在奥运会上。“第一场比赛其实最难打,因为需要足够的时间进入状态,现在一上来就碰这么强的对手,胜负真的很难说。”

  即使是进驻奥运村后,杨维/张洁雯也没有放松警惕,她们也会像其他运动员那样到纪念品商店逛,但却没有大肆购买商品,“等拿了冠军再买吧,现在还是备战重要。”杨维用平静的方式对抗购物的诱惑。张洁雯也全副心思放在备战上,“我和杨维都打算把这场比赛作为决赛来打,虽然说拼尽全力不去考虑胜负,但如果输了也会很没面子的。”

  1分打了40个来回

  比赛在今天上午11时开始,杨维/张洁雯一开局就以4比10落后,令全场观众惊出了一身冷汗。不过,二人之后逐渐找到了感觉,连追5分把比分追至10比11。双方战至19平之后,杨维/张洁雯再得两分,以21比19率先拿下第一局。杨/张组合在第2局终于找到了感觉,以21比15再胜对手。尽管胜局已定,但双方在比分为20比13时打出了两分精彩的“马拉松”球。印尼队女双组合眼见大势已去,突然改变策略,她们不紧不慢地放高球,而且总是只给杨维喂球。“广州双妹唛”却不敢放松,只见杨维不停地全场跑动与对手周旋。两对组合就像约好了一样开始了“表演”,印尼队组合的第15分足足与杨维/张洁雯打了40个来回才拿到,全场观众都随着她们的节奏喊着“杀”、“杀”、“杀”。被对手连追两分后,杨维/张洁雯决定速战速决,迅速以21比15拿下比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