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女双爆大冷 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遭淘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20   新浪体育
羽毛球女双爆大冷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遭淘汰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子双打1/4决赛中,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以1-2(21-8、21-23、14-21)负于日本选手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无缘四强,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视频-羽毛球女双1/4决赛爆冷 杨维张洁雯无缘卫冕

  视频-女双杨维张洁雯赛后采访:已经尽力并不遗憾

  首局比赛一开始杨维/张洁雯就用连续后场扣杀压制住了对方,并以凌厉的封网频频得分,很快就以6-0取得领先,此后杨维两次出现失误被对方扳回两分,接着张洁雯大力后场扣杀得分,以8-3领先,此后双方展开多回合的争夺,日本选手加强了进攻并将比分追至5-9,张洁雯上网扑杀得分,以11-5领先到局中休息。

  此后杨维和张洁雯在后场频频劈杀,抢网也积极主动,很快就连得5分将比分拉开至16-5,日本选手显得无技可施,杨维半场劈杀得分拿到了局点,日本选手失误,结果杨维/张洁雯很快就以21-8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日本选手进入状态很快,很快就连续得分以3-0取得领先,此后杨维/张洁雯加强了防守,并减少了失误,很快将比分追至3-4,其后双方展开了多拍的拉锯,日本选手防守相当顽强,而中国组合在进攻上也出现了一些无谓失误,双方多次打成平局,接连出现了7平、9平和10平,日本组合以11-10领先到局间休息。

  休息过后中国选手加强了后场劈杀,双方先后打成12平、14平和15平,此后前田美顺连续两次出现失误中国选手以17-15领先,杨维以一记有力的劈杀得分以19-16取得领先,但其后中国组合连续两次杀球失误,日本选手网前封网得分,双方战成19平。张洁雯挑球出了底线,日本组合拿到了局点,随后日本选手封网出界,双方打成20平。随后双方又打成了21平,最后张洁雯吊球和劈杀两次失误,以21-23输掉了第二局。

  决胜局比赛双方争夺更加激烈,从1平打到5平,日本选手的防守非常顽强,中国组合很难打死,她们打的非常急躁,双方多次打成平局在8平和10平以后日本选手进攻得手以11-10领先换边,此后张洁雯和杨维连续两次进攻得分将比分追成12平,日本选手两次重杀得分以16-13取得领先,此后杨维挑后场出界、张洁雯判断失误,日本组合18-13领先胜利在望,接着张洁雯网前挑后场出界、日本选手扣杀得手以20-14拿到了赛点,最后张洁雯放网失误,以14-21输掉了比赛。(冰雪季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