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老将首轮逆转乾坤 张宁:我比她能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6:02   沈阳晚报

  32岁对24岁,最先耗尽体能的却是小8岁的泰国选手波萨娜。“我体力没有她好,但是我能顶住。”张宁这样评价自己的首战。昨天上午,首轮轮空的老将张宁在女单1/16的一场比赛中,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2比1逆转泰国选手波萨娜。

  开局,身穿一身黄色比赛服的张宁就幸运地以一个滚网球取得领先,尽管张宁看上去有些放不开,但是在整个上半局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但是在13平后,波萨娜第一次取得领先后,就一直压制着张宁,在21平后,波萨娜利用张宁的两次失误以23比21赢得首局。第一局,双方比分10次出现平局,最长的一个回合,双方耗时46秒,小小的羽毛球在球网间往返了31次。

  输掉第一局,让人们开始担心32岁的张宁会在一场漫长的拉锯战中,因为体力问题落于下风。但是第二局开始后,让人感到意外的是,24岁的波萨娜脚步先乱了。在2平后,张宁连得5分,以7比2领先,在进入中局后,张宁始终保持着四五分的优势,并以21比17扳回一局。

  第三局,波萨娜已经失去了斗志,张宁很快以11比1领先,最终以21比7拿下第三局,有惊无险地结束首轮比赛。

  关于自己的表现,张宁并不满意:“在开局我有些紧,战术不对,打得有点过于小心了。”

  至于大家担心的体能问题,张宁说:“我的体能确实有一点问题,但是在关键时刻,我能顶住,她比我年轻,但是她没有我能顶!”简单地一个“顶”,实在包含了太多的意思。

  在其他比赛中,与张宁同在下半区的韩国全在娟、法国皮红艳、丹麦拉斯姆森等名将都轻松过关。将在今天进行的女单1/8比赛,张宁的对手是韩国名将全在娟。

  本报奥运报道组记者高寒冰电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