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日羽球冷门迭爆 杨维/张洁雯王晨拉斯姆森出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记者 应妮)十一日的北京奥运羽球赛场冷门迭爆,世界排名第一的上届奥运冠军、中国女子双打选手杨维/张洁雯、世界排名第六的中国香港名将王晨和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麦名将拉斯姆森都被“黑马”断送了本届奥运会的征程。

  中国羽毛球队今天遭遇当头“闷棍”,在上午的女子双打四分之一决赛中,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苦战三局,不敌日本选手前田美顺/末纲聪子。

  卫冕冠军首局以二十一比八轻松胜出,但对手第二局突然发力,以二十三比二十一扳回一局。决胜局中,杨维/张洁雯体力出现问题,被对手以二十一比十四击败。

  比赛结束那一刻,两名日本选手跪地喜极而泣。如此一来,中国羽毛球女双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夺金计划将遭遇严峻挑战。

  被视作中国女单此届奥运会上最强劲对手的王晨和拉斯姆森,今天亦在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齐齐被“黑马”拉下。

  身为去年世锦赛女单亚军的王晨近来状态颇勇,她也希望用出色表现为自己的最后一次奥运会划上圆满句号。

  但今天比赛中,王晨在首局十九比十六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机会,反而让印度选手黑瓦尔连得五分赢下首局。尽管王晨随后扳回一局,但在决胜局中,体能明显下降的王晨不敌越战越勇的黑瓦尔,以十一比二十一惨遭淘汰。

  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麦名将拉斯姆森,被认为是中国女单卫冕路上的最大“绊脚石”。也在今天以一比二不敌印度尼西亚女将尤莉安蒂。

  “想法太多让我输了比赛”,她坦承因为太紧张,今天只发挥了八成水准,没能放松打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