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风云组合”亮相 高崚期待创造奥运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2: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贾文军 蔡玉高)羽毛球比赛12日将进入第四天,男双和混双终于登场亮相。中国选手在这两个项目上,一个是想要改写“无金”的尴尬历史,另一个则是想创造“三连冠”的辉煌。

  自1992年羽毛球进入奥运大家庭后,中国队一共赢得8枚金牌,却唯独没有拿过男双金牌。这对一个羽毛球强国来说有些“尴尬”。改写历史的重任落在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蔡赟/付海峰和另一对状态也不错的谢中博/郭振东身上。

  “风云组合”蔡赟/付海锋首场比赛的对手是丹麦老将埃里克森/尼尔森。在四年前的雅典,蔡赟/付海锋就是负于他们而未能进军四强。如今,这对岁数加起来已经75岁的“高龄”组合再次“瞄准”了中国组合。

  相比之下,谢中博/郭振东的形势则更为险恶,他们的签运不佳,首轮对手就是一号种子、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要想闯过这一关,殊为不易。

  高崚/张军是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混双冠军。如果高崚能在北京与新搭档郑波再度拿到这块金牌,那将会创造奥运羽毛球史上的新纪录——,高崚将成为首个连续赢得三块奥运金牌的羽毛球选手。

  明天,高崚就将迈出这创造历史的第一步,首个对手是英国的罗布森/埃姆斯。

  12日还将进行男单的第三轮比赛,1号种子林丹在顺利通过首场比赛后,将迎来有“克星”之称的韩国名将朴成奂。从两个人在这两天比赛中的状态来看,此番相遇必将是一场恶斗。陈金和鲍春来的对手相对较弱,取胜应不成问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