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双卫冕冠军对失利有准备 陶菲克将过苦涩生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3:04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开始第三天的争夺,卫冕女双冠军杨维/张洁雯和男单冠军陶菲克的淘汰出局让人惊呼意外连连。对此,央视奥运频道羽毛球解说员童可欣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也用“爆冷”的一天来形容今日的比赛。

  意外的消息首先从女双赛场上传来,赛前夺冠呼声极高的杨维/张洁雯以1比2不敌日本组合末纲聪子/前田美顺,匆匆结束了家门口的北京奥运会之旅,“接受采访时,她们说到今天已经尽力了并没有遗憾,对这个结果赛前也有准备了。尽管女双看起来把握很大,但是总教练李永波在之前接受采访时就说过签位并不是很理想,像杜婧/杜婧和魏轶力/张亚雯两对女双都分在下半区,到时候很有可能捉对厮杀。但对这样的局面,教练组和队员们应该都已经是提前想过了。”

  另一个意外来自男子单打的十六分之一比赛。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0比2不低马来西亚选手黄综翰。对此,童可欣表示是在意料之外也是在情理之中。“近期,陶菲克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他是属于天赋型的球手。可以说他的出局,会让本届奥运会男单比赛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比赛结束后 他并没有接受采访。黄综翰是一名老队员了,打法不具有非常鲜明的特点。接受采访时说到,赛前他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这也是他获胜的一大主因。一个是天赋型,一个是肯干型。陶菲克的出局相当可惜!”

  就在陶菲克正式亮相北京奥运会赛场的前一天,刚刚度过自己27岁的生日。“上周日是我女儿的生日,这周日是我的生日,下周日是印尼独立日。每周都有好消息,我也希望自己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好运连连。”在训练场上,陶菲克曾经如是期待自己第二天的比赛,但是结果却是令人遗憾的。“这是陶菲克最后一届奥运会了,他的教练也说过陶菲克的生活重心已经偏移。”童可欣道出了陶菲克失利的另一个因素。

  “林丹、鲍春来顺利晋级下一轮,主要是因为今天中国男单对手的实力较弱。”相比于男子选手的放心,童可欣道出了心中的一处隐忧。“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张宁,她的岁数比较大,从场上看体力的分配有些不足,好在主要的对手拉斯姆森已经被淘汰了。”

  (何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