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剑华:杨维张洁雯败在哪 陶菲克能力明显下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3:55   新浪体育

  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成为8月11日的冷门温床,男单和女双卫冕冠军均遭淘汰。印尼名将陶菲克首次亮相就输给了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中国的杨维/张洁雯则意外输给了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此外,世锦赛女单亚军王晨和丹麦女单悍将拉斯姆森也惨遭淘汰。赛后前羽毛球世界冠军赵剑华对今天的比赛做了点评。

  女双:杨维和张洁雯第一局还是相当不错的,场上的气势、移动都发挥了出来,但是到了第二局的后半段,两个人体力明显下降了;第三局更是有些像在“走路”一样跑不动了,从我个人感觉上看体力问题是她们输球的主要因素,至于是否还有伤病倒不是很了解。这对日本选手在本国只是第二女双,她们今天打得比较积极,比较拼。第一局没有做过多的抵抗,第二局可以看出她们比较有耐性,总是打不死。中国女双历来都是比较强的,没想到今天一下子就输球了。于洋/杜婧对阵的是日本第一的双打,赢得还算轻松。主要的因素是她们的攻击性比较强,进攻有威胁。对方号称防守不错的,但从场上来看,日本的进攻对我们没有造成威胁。

  男单:陶菲克的爆冷出局让大家也是感到很意外。在比赛当中,马来西亚选手黄综翰打得非常积极。作为一名老队员,可以感觉出他从思想等各方面的准备非常充分,比分都相差不多,尽管陶菲克有领先但还是被追了上来。整体来说,陶菲克今天也算是发挥比较正常,技术的发挥都还不错,可能体能上有一定影响,感觉场上的攻击性弱一点。黄综翰给人的感觉是挺想要、挺想打好,所以有一段时间,陶菲克的进攻对他威胁,但黄综翰守得住。这样对陶菲克的心态也会产生一定的变化。与四年前问鼎雅典奥运会冠军时相比,陶菲克有了明显的变化。过去他场上的进攻是非常凶狠,现阶段还是有一些差别,其次是从进攻的数量来看,以前只要一有机会,他就会抓得住,现在由于能力上的下降进攻也有所放松。

  今天亮相的中国男单选手的状态都还不错。陈金因为对手比较弱赢得很轻松;鲍春来打得不错,尤其第一局,对方很拼,两人的比分一度很接近。危地马拉的选手在场上很积极,拼得很厉害,第二局前半段11、12分还是咬得很紧张,最后鲍春来才把比分拉开。可以说,鲍春来发挥了正常的水平。鲍春来的基础掌握得不错,唯一欠缺的是有威胁的进攻,点杀、劈杀有威胁,但是如果对方抓住了进攻的路线和球路,缺少了重杀。如果像林丹一样有威胁的进攻,他的水平会提升更高。林丹,气势和心态看上去都比较顺畅,后场的进攻给对方很大的威胁。

  女单:作为一名老将又是女队员,羽毛球又是体力消耗比较大的项目,在这种情况下确实让人有些担心张宁的体力问题。她的技术比较全面,经验等各方面也是相当娴熟,唯一担心是体力,今天也是打了三局才赢下比赛。与第一场相比,不是想象中的那么轻松。丹麦的拉斯姆森是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她的名气很大,今天却输给了来自印尼、身材比较矮小的选手,在场上的发挥也是一直处于被动当中。感觉拉斯姆森在场上移动时,球路直来直去、比较快,但稍微拐弯抹角的时候反而变得辛苦。所以,印尼的选手也是抓住了这个特点,不能太顺着她,要让她有停顿。

  (赵剑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