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日冷门迭爆:羽球名将大批落马 蛙后齐晖出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11日,北京奥运会第三天,花开各不同,“水立方”频频上演破纪录好戏,而在羽毛球、网球等赛场是却是“冷门”迭爆,陶菲克等诸多名将老将纷纷落马。

  羽球名将纷纷落马

  11日的北京奥运羽球赛场冷门迭爆,卫冕冠军印尼羽毛球名将陶菲克止步十六强,世界排名第一的上届奥运冠军、中国女子双打选手杨维/张洁雯、世界排名第六的中国香港名将王晨和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麦名将拉斯姆森都被“黑马”断送了本届奥运会的征程。

  赛前豪言卫冕奥运男单冠军的印尼羽毛球名将陶菲克11日首战不利,止步十六强,大爆冷门。此次北京奥运会七号种子陶菲克在首次亮相的两局比赛中整体局面一直被动落后,最终被马来西亚名将黄综翰淘汰出局。此前他曾豪言非常有信心卫冕,未料此次首战不利即结束了他的北京奥运之旅,令人大跌眼镜。

  在上午的女子双打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子双打选手种子杨维/张洁雯苦战三局,不敌日本选手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昨天就想到今天的比赛会很难打,做好了打多拍的准备,但没有想到这个结果。”比赛结束后,杨维接受采访时说。张洁雯站在一旁没有说话,两人脸色满是失落和遗憾。

  被视作中国女单此届奥运会上最强劲对手的王晨和拉斯姆森,今天亦在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齐齐被“黑马”拉下。身为去年世锦赛女单亚军的王晨近来状态颇勇,她也希望用出色表现为自己的最后一次奥运会划上圆满句号。

  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麦名将拉斯姆森,被认为是中国女单卫冕路上的最大“绊脚石”。也在今天以一比二不敌印度尼西亚女将尤莉安蒂。“想法太多让我输了比赛”,她坦承因为太紧张,今天只发挥了八成水准,没能放松打比赛。

  游泳:中国“蛙后”齐晖意外落马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连续两天“水战”密集,各路水中名将纷纷亮相,多项世界纪录两天来频频被打破。就在各路英豪纷纷创造破纪录佳绩的同时,中国泳坛老将“蛙后”齐晖却意外落马。

  在11日晚的奥运会游泳预赛中,多数中国选手均表现出色,然而中国“蛙后”老将齐晖成绩不佳,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最终以2分14秒25的成绩列在20位,无缘半决赛。

  齐晖是中国游泳队里唯一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队员。罗雪娟退役后,齐晖是中国游泳女队成绩最拔尖的队员。

  网球:库兹涅佐娃爆冷被淘汰

  11日晚上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进行的一场女单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娜2-0爆冷3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顺利晋级次轮。两盘的具体比分分别是:7-6、6-4。这样,继彭帅、郑洁晋级后,她也成为第三位晋级次轮的中国金花。

  此外,在11日北京奥运女子单打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晏紫以0:2负于俄罗斯选手薇拉·兹沃纳列娃,从而被淘汰。两盘的比分分别为2:6和0:6。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