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年前林丹一幕重现北京 张洁雯奥运会后出嫁大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1: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 吴禄庭

  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是中国羽毛球队最强势的项目,但现在看来,这枚几乎被中国羽毛球队揣在兜里的金牌存在可能被抢走的危险。昨日上午,被视为中国女双最有实力夺金的广东选手杨维/张洁雯在1/4决赛上先赢后输,爆冷负于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提前宣告卫冕失败。

  四年前在雅典,林丹男单首轮出局的场景让人记忆犹新。没有人想到四年后,故事的情节没有变,主角换成了女子双打。杨维/张洁雯提前出局,让人始料未及。前一天首轮,她们仅用了40分钟便兵不血刃地战胜了印尼头号女双选手纳西尔/玛丽萨。

  或许,正是开局太顺让卫冕冠军有了轻敌之心,当她们面对拼得很凶的日本组合,竟然找不到应对之策。首局比赛,杨维/张洁雯以21∶8的比分获胜。如果光从这个比分上看,很多人都会以为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但不可思议的逆转发生了,日本组合此后分别以23∶21、21∶14的比分反败为胜。一位圈内人士痛心地表示:“这是奥运会开赛以来最大的一个冷门。”

  “我们尽力了,毕竟这是奥运会,一局的疏忽……”说到这里,一向乐观的张洁雯有些哽咽,“我们尽力了,不会有遗憾。”

  卫冕冠军组合杨维/张洁雯能出战北京奥运很不容易,她们在新的奥运周期经历了状态低迷到拆对再到退役风波,只可惜最后没有换来想要的结果。张洁雯说,自己最喜欢看TVB的肥皂剧,还必须是大团圆结局,“真的,这就是命。很多东西都说不准。”张洁雯说。

  随着她们的出局,本届奥运会女双上半区已难寻中国球员身影,尽管中国队参赛的女双还有两对,可她们均处在下半区。这意味着本届奥运会女双决赛中国女双已无缘包揽决赛权。

  张洁雯的妈妈短信安慰爱女

  “女儿,你仍是最棒的”

  新快报讯杨维/张洁雯输球后,张洁雯的妈妈周艳红第一时间给爱女发去短信,“女儿,你仍是最棒的。”张洁雯回复称,“妈妈,我已经尽力了。”

  张洁雯的妈妈周艳红是一名羽毛球发烧友,也是广州业余选手中的高手。昨天一早,她与丈夫便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女儿的比赛,“感觉张洁雯整个人还是比较累,估计是上一场打得太拼。那对日本组合真的很难打,当时我在想如果张洁雯和杨维第二局不能顶下来,第三局肯定要输球了,她们后面的球打得太软,处于很被动的局面。”周艳红很专业地给记者这样分析说。

  周艳红说:“女儿已经尽力,在我们看来她仍是最棒的,所以我们都不觉得有什么遗憾。”妈妈还不知道女儿什么时候回来,不过周女士表示,等女儿回来后要让她好好歇一段时间,“练了这么多年,她实在是太累了”。

  张洁雯奥运会后结婚

  大马球手等抱佳人归

  新快报讯中国羽毛球队从来不缺爱情故事,广州籍奥运会女双冠军张洁雯自然也不例外。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张洁雯的男友、马来西亚羽毛球选手钟腾福主动向媒体公开了两人的恋情,并承诺奥运后要把自己心爱的女人娶回家。

  2004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马来西亚队钟腾福/李万华和杨维/张洁雯分别问鼎男女双打金牌,这对金童玉女正式走到一起。四年后,还是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钟腾福对媒体披露了他与张洁雯的4年地下情。男方已经亲口承认“在北京奥运会后迎娶张洁雯”。张洁雯说,婚期定在北京奥运会后,至于今后两人将家安在广州还是吉隆坡,现在还没有定下来。

  有传言说,张洁雯和钟腾福的联姻源于阿雯(张洁雯)妈妈的撮合,因为妈妈和钟腾福的干爹是很好的朋友。张洁雯妈妈雯纠正了这一说法,“其实这件事跟我没有太大关系,阿雯跟钟腾福干爹认识比我早,我和他干爹认识还是因为阿雯呢,后来大家谈得来,才拜了干姐弟。”

  原声回放

  “我们尽力了”

  记:第二局落后是不是对你有一定的压力?

  张:应该说是对手打得很有耐心,倒是我们自己着急了。

  记:杨维,你觉得呢?

  张:应该还好,我们后面打的球有点太软了。

  记:输掉第二局后,你们在第三局比赛中为什么没有及时改变战术呢?

  张:应该说,对方发挥得挺好的,然后到后面她们整个在速度上压着我们。

  记:作为奥运会的卫冕冠军,不知道现在的心情是不是很糟?

  张:其实还好,因为也有想到过,不是说一定能卫冕成功,能走多远就要尽力走多远。

  记:有没有遗憾?

  张:应该说我尽力了,没有遗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