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能成大冷门主因 恋情曝光张洁雯国家队前景微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3:55   现代快报

  上届雅典奥运会的第一天,中国男单选手林丹意外输球,爆出了头号冷门,而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开始三天后,终于也出现冷门,不幸的是,受害者又是中国队员。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在女双1/4决赛中以1:2不敌日本队的二号女双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无缘四强。

  赛后,杨维和张洁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我们已经尽了全力,但是对手的表现很不错,她们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我们没有什么可遗憾的。”话虽这么说,但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杨维和张洁雯还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杨维和张洁雯的失利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但据记者从国家队内部人士处了解到的情况,其实杨维和张洁雯在出征北京奥运会之前,就已经做好了不能卫冕冠军的准备,“她们两个人身上都有伤,而且之前一段时间的状态也不是特别好,所以她们在比赛之前也流露过这样的情绪。”

  其实不仅仅是杨维和张洁雯有过这样的想法,即便是中国羽毛球队也没有将这对卫冕冠军作为冲击女双金牌的头号人物,“在中国队目前的三对女双组合中,教练组最为看好的是杜婧和于洋的组合,这对选手年轻有冲劲,而且在场上敢打敢拼,杨维和张洁雯虽然是卫冕冠军,又长期占据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伤病的影响越来越明显,而且体力有时候也跟不上,就像今天的比赛,如果让她们休息一个小时再打决胜局,结局也许就不一样了。”一位圈内人士分析道。

  此外,据记者了解,由于张洁雯和马来西亚球手钟腾福的恋情曝光,她在国家队的前景也变得比较微妙,她和杨维的组合甚至一度被拆散,而且中国羽毛球队并没有让她们复出的想法,只不过由于国际羽联的工作失误,杨维/张洁雯的名字出现在了世锦赛的报名表上,而她们又在决赛中战胜了高崚/黄穗,使得她们在国羽中的地位得到巩固。

  在中国羽毛球队中,女双一直被认为是夺金把握最大的一个项目,由于中国队有三个组合在上下半区双线出击,因此最理想的状况就是在决赛中出现两对中国选手会师的局面。然而随着杨维/张洁雯的失利,中国选手会师决赛的场面已经不会出现了。

  特派记者 陶晶(快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