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维张洁雯落败其实非冷门 她们已不再是绝对主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0:03   东方早报

  目睹日本选手跪地喜极而泣,杨维和张洁雯呆呆地站在那里:眼前的一切,似乎令人难以置信。

  没有人能够想到,这对前奥运冠军居然被一对名不见经传的日本对手逆转。21比8,21比23,14比21,四分之一决赛,居然成为杨维/张洁雯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终点。

  特派记者 张宴飞

  杨维/张洁雯昨天意外落败,神情中难掩落寞遗憾

  杨维/张洁雯是本届奥运会女双项目的头号种子。尽管首轮面对印尼选手两人就打得格外艰苦,但晋级四分之一决赛遇到排名世界第八的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还是没人担心她们会失手——就是这样,昨天中国军团的最大一个冷门爆发了。

  距离赛点2分 意外被逆转

  第一局比赛开始,杨维/张洁雯凭借默契的配合和主动进攻,很快取得了6-0的美妙开局。前田美顺/末纲聪子稳定住情绪,连追3分,但这只是昙花一现,随后比赛重新纳入中国选手节奏,世界头号选手的进攻实力,令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无从招架,杨维/张洁雯很快就以21比8拿下。

  第二局,双方在达成10平后一度陷入胶着。在15平后,杨维/张洁雯凭借经验逐渐将比分拉开,以19比16领先。比赛进行到这里,似乎已失去了悬念。但顽强的日本组合并未选择束手就擒,利用杨维/张洁雯体力下降的机会连追4分,反以20比19领先获得局点,并以23比21取胜第二局。

  从比分到士气,在这一刻,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优势已经移到对手一边。决胜局的争夺中,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一鼓作气以21比14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

  杨维和张洁雯:“只要尽力就好”

  逆转获胜,日本选手双双跪地掩面哭泣,绝境逢生后的激动可以想象。而杨维和张洁雯似乎还没有回过神来,这一切仿佛不是真的。

  “对于这个结果我们非常失望,但是我们确实已经尽力了。”作为卫冕冠军,杨维和张洁雯很快调整了自己的心情。对第二局被逆转,张洁雯表示:“打得有点太软。

  作为卫冕冠军,在第二轮中就匆匆止步,遗憾难免。“我也想过可能会输球,今天的状态不是很好。”但两人同时表示:“我们都已经尽力了,虽然作为上届冠军,但我们并没有想一定能走多远,只要尽力就好。”

  对这场意外的胜利,狂喜的日本媒体也承认,中国双打组合从实力来讲肯定要优于日本选手,世界排名首位的中国组合肯定是轻敌或者哪个技术环节上出现问题。

  杨维/张洁雯落败,在外界看来似乎是大冷门。不过,事实上,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杨维/张洁雯这对组合在国羽教练组的计划表里,已经不是女双夺冠绝对主力。而女双世界第一的宝座,很长时间内都被她们的队友魏轶力/张亚雯占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