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洁雯流泪只因难舍杨维:我现在就怕见李永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1:14   天津日报

  作为中国羽毛球军团中最为犀利的一对利刃,杨维/张洁雯这对横扫无数荣誉的无敌搭档,刚刚踏上卫冕奥运冠军的征程便意外失手,被名不见经传的日本选手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淘汰出局,无缘4强。意欲会师决赛的中国女双也丧失了上半区的唯一屏障。比赛失利之后,面对电视媒体的采访,已经决定告别羽毛球的杨维和张洁雯禁不住泪流满面,她们两个落寞的神情和日本选手如同夺冠一般的兴奋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看到两位久经沙场、获得过无数荣誉也经历过无数伤痛的老将如此伤心,很多观众都跟着流下了泪水,就连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都特意赶来安慰、开导她们。但实际上,已经历无数风风雨雨的杨维/张洁雯早已不在乎一城一地的得失,即便失去了卫冕的机会,她们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几个小时之后,情绪平复了的杨维说起自己的那忘情一哭,居然又笑了:“我们不想哭啊,我们已经拿了一届奥运冠军了,够本了。自己拼到现在早已没有什么遗憾了,想起搭档6年的好姐妹就要分开,我们才哭的。”当然,尽管对自己已经没有遗憾,但没有完成和下半区姐妹会师决赛的任务,还是让杨维和张洁雯感到对不起队友,“我现在就害怕见李指导(李永波),我们没完成任务,没脸见他啊。”

  这是杨维和张洁雯最后一次搭档出战了,奥运会之后,她们就将荣归故里。杨维将担任广东省羽毛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而张洁雯则会在广州羽毛球管理中心干同样的工作。说起自己的好搭档,张洁雯言语中还是充满了不舍,“我们两个人在一起风风雨雨这么多年,经历了很多坎坷,她比我年龄大,每次看她都训练得那么苦,就为她感到伤心。现在大家退下来了,可以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了。”

  本组撰文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滕达(津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