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大的对手相继出局 陶菲克拉斯姆森惨遭淘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2:54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报道 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正式开打的第三天,羽坛高手们纷纷折戟,这座宛如倒扣着羽毛球的北工大体育馆,一时间成为了羽坛大腕集体失利的温床。拉斯姆森、王晨、陶菲克,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这些中国队的最大对手们先后遭到淘汰,他们的北京奥运会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作为中国女单的头号对手,丹麦老将拉斯姆森在赛前就放言要冲击北京奥运会女单金牌,尽管在来到北京后,丹麦人的豪言壮语缩水为“我的目标是拿到奖牌”,但是谁都不敢对这个可以在国际最高级别公开赛中连赢三四名中国选手最终夺冠的丹麦人掉以轻心。而为了更有针对性的备战,中国女单队员的陪练甚至都模仿起拉斯姆森的打法,原以为她将在北京给中国女单造成巨大的威胁,但是她却在的八分之一比赛中输给了印尼一单克里斯丁,止步八强。

  虽然上场后,拉斯姆森进入状态较慢,但是经验丰富的她面对小自己近十岁的对手,展现出大将气势,顺利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拉斯姆森显得不在状态,一直被动地任凭对手压着打,在被对手将大比分扳成一比一平后,决胜局拉斯姆森表现得过于急躁、失误频频,最终输掉比赛。赛后,拉斯姆森脸上难掩失望之情:“其实第一场比赛我自己就觉得不是很理想,我对自己本身是有期待的,但是没能走得更远,我很遗憾,我没有完成自己和队里的既定目标,下面我只能为我的队友们加油了。”

  虽然女单赛场损失了一员大将,但这对于将拉斯姆森视为头号劲敌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而“好消息”并没有就此结束,在随后的另一场比赛中,本次比赛的4号种子香港老将王晨意外负于名不见经传的印度选手内维尔淘汰,同样止步八强。在比赛中,王晨尽管表现得很沉着冷静,但是年龄偏大的她暴露出体能的劣势,最终1比2不敌对手,告别了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对于王晨来说,奥运会一直是心中的一个梦,当初选择到香港打球,就是为了将心中的奥运之梦延续下去,尽管已是32岁“高龄”,但是她曾在多哈夺取了亚运会冠军,状态不错,来北京之前,王晨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拿到一枚奖牌,对于这场失利,留着娃娃头的她遗憾之情溢于言表:“这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但是我却没能抓住,我觉得很累,但是真的就这样结束了。”

  在拉斯姆森和王晨相继失利后,冷门又找上了上届奥运会男单冠军陶菲克。在与马来西亚老将黄宗翰的比赛中,“坏小子”陶菲克首局在19比17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第二局体能明显下降的陶菲克不论是速度还是技术都略逊一筹,最终0比2败北。“我打得确实不好,但是我已经尽力了,而黄宗翰今天则发挥了他应有的水平,这个结果正常。”陶菲克耸耸肩说道。

  对于陶菲克来说,他的奥运之旅也就这样结束了,上届风光无限的印尼民族英雄将再也不会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了。已经娶妻生女的陶菲克曾说过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好好和家人在一起,羽毛球已经不是他最看重的东西。

  于是,在11日经过一场大雨洗礼之后的北京,陶菲克、拉斯姆森、王晨三名老将完成了自己在奥运会上的谢幕演出,虽然不够精彩,但是永远值得铭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