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句话让张洁雯泪如泉涌 输球后朋友担心她做傻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3:33   体坛周报

  记者陆蓉报道 告别奥运会赛场之后,平复了心情的杨维和张洁雯接受了本报的采访。

  体坛(以下简称T):赛前有预想过比赛如此艰辛吗?

  杨维(以下简称Y):其实也预想过,别看是日本二双,她们出了名的顽强,我们在战胜印尼组合之后,就开始对这对对手进行准备。

  张洁雯(以下简称Z):我们其实做好了打满三局的准备,不过到了第二局拿不下来那两分,确实有些出乎我意料。

  T:今天在电视镜头前你们开始保持微笑后来却哭了?

  Y:是的,其实我们真的不是因为输了这场球而哭的,而是感慨两人携手走过的这么多年,我在国家队已经快12年了,洁雯也快10年,现在终于要说再见,就像一个勤奋的学生参加高考一样,终于考完了,不管考上考不上,自己尽力了就没有太大遗憾。

  Z:我和杨维的想法一样,因为大家一起生活着,一起训练、一起吃饭、一起逛街……我们真的是什么都在一起,想到今后尽管大家都是在广州城,但是生活上不可能像以前那样了,我就有些感概。

  T:张洁雯到底说了什么开始流泪啊?

  Z:我说的是,她比我大两年,一直训练很坚持很刻苦,经常会练得比我多很多,因为我伤病比较多,她每次都会在场上鼓励我,很开心有她这个搭档。我真的是这样想的,所以后来自己也忍不住感慨万分。

  Y:这样的问题谁受得了啊,记者让我们评价一下拍档,谁遇到这样的提问都会忍不住。

  T:今天输球之后是不是很多人问候和安慰你们?

  Y:是啊,尤其是电视的片段播出后,太多人给我发短信和打电话了,他们都以为我受不了这个结果,其实我真的没什么,我可以承受这样的赛果。

  Z:我也收到很多很多电话,有个朋友还担心我做傻事,但是我其实已经很坦然,毕竟我努力过,而且在比赛中是全力以赴的。

  T:你们在这场比赛之后有什么打算?

  Z:目前还不能离开奥运村的,我们这几天主要是去赛场给队友加油吧。其实比赛过去了,我也不想过多的去想了,我预计会离开国家队,回到广州。今天我们在奥运村还遇见蔡振华副局长了,他安慰我们:‘比赛中有输有赢是正常的,第二局没拿下吧?你们已经为国家做出了贡献,上届也拿过金牌,现在不要想太多。’可能因为我当时的样子比较沮丧吧。

  Y:我应该和张洁雯差不多。毕竟在国家队这么多年了,我都29岁了,是时候离开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