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小子”组合横扫对手 杜婧于洋要为女双正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5:43   新闻午报

  本报讯 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输给日本组合的比赛令中国女双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不过,晚上另一场四分之一比赛中,由两个“假小子”组成的中国选手杜婧/于洋以21比8、21比5横扫日本头号组合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在晋级四强的同时,也为队友出了一口恶气。

  北京工业大学羽毛球馆气氛热烈,中国球迷都寄望杜婧/于洋能为中国女双正名。虽然首局双方一度呈现拉锯战成7比5,但杜婧/于洋利用网前优势迅速拉开比分,日本组合失误频频,虽然试图反扑,但仍然毫无悬念地以8比21丢失第一局。

  第二局,杜婧/于洋的进攻继续给对手施压,比赛完全被中国队掌控,日本第一组合始终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杜婧/于洋每一次凶狠扣杀都让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疲于奔命,在被动防守中失误连连。从13比2到16比4再到20比5,杜婧/于洋一鼓作气进入赛点。最终,于洋一个漂亮的出击扣杀造成日本队失误,轻松赢下比赛,令上午心情大好的日本羽毛球队颜面扫地。

  理了一头清爽短发的杜婧/于洋帅气地赢下比赛后,双双表示基本打出了正常水平。“杨维和张洁雯给我们敲响了一个警钟,这种大赛什么都会发生,我们会对困难做好充分准备。”于洋说道。□丰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