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前“拯救林跃” 小将称不会学田亮转战娱乐圈(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5:55   新闻午报

  恢复了平静的周继红介绍说:“林跃正处于身体的生长发育期,个子长高了,但是能力没有跟上,原有的动作完成不了,无论是难度和质量都有明显下降,就好像是原来的武功高手,突然变成了废人。”

  “为了林跃,全队上下都很着急,每个人都在想办法,帮助他恢复。这个阶段太艰苦了,也太难熬了。”周继红说。

  心理专家张忠秋常年驻扎在跳水队,随时解决运动员的各种思想问题。这半年来,林跃成了他门下的常客,每天训练后都要到他那里“报到”。

  “当然,最辛苦的是钟少珍教练,还有他自己。”周继红说。

  [念白]

  “家门口比赛有些紧张”

  尽管在跳台上霸气十足,但“月亮组合”在场下接受采访时却显示出羞涩男孩的本性,回答问题时很腼腆。但对于几天后即将参赛的男子个人比赛,林跃显得信心十足,“我的状态正在一点点好转,我有信心,我会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挥手!”

  前几天,“月亮组合”都是看着队友们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摘金,这一次终于换作自己了。但火亮坦言,比赛时站在跳台上还是有些紧张:“有那么多的观众,而且又是在自己家门口比赛,我有点紧张。”但对于今天两人取得的成绩,火亮露出了两个招牌酒窝,笑着说道:“我们很满意,其实,只要正常发挥就已经胜利了。

  “不会像田亮转进娱乐圈”

  在场下提及田亮,林跃和火亮作为两个后辈,也终于从真正意义上“开口”。林跃说:“我还不太懂跳水这个项目的时候,田亮就已经很棒了。对于田亮的选择(进军娱乐界),我不能妄加评论,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的动作比我的漂亮,在跳台上,我要跟他学的还有很多。”火亮则表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田亮有他的想法,我们不可能清楚,但以我而言,今后的打算很清楚,就是好好训练。今天获得奥运金牌只是个开始,我会一直练下去,以后的路还很长。”

  提到田亮,林跃和火亮的表白中有一个一致的意思,就是自己需要学习和进一步的训练。

  “我要去老凤祥再打块‘金牌’!”

  火亮爸爸笑称要给家庭奖励

  □本报奥运报道组|丰彦|上海报道   

  昨天下午,19岁的上海小将火亮在“水立方”夺得自己的第一块奥运金牌,而他在上海的家此时也炸开了锅。对上海体育界而言,昨天又是一个好日子。

  下午一点多,一共只有两个房间的火亮家已经被撑得满满当当,除了早早约好的亲朋好友,各方媒体更是蜂拥而至,大家都是带着对上海小将的期待而来,一起来见证又一个上海跳水奥运冠军的诞生。

  火亮父母是第一次作为队员家长体验奥运,面对无数话筒、镁光灯,被簇拥在沙发中央的火亮父亲火志刚和母亲张爱英略显拘谨。一直到比赛正式开始,每当看到自己的儿子和林跃以极小的水花完美入水,他们才舒展面容放松地用力鼓掌。看到比分逐渐拉大,火亮爸爸也有心情开起了玩笑,看到儿子的头发长了很多,他笑称:“我猜火亮是拿不到奥运金牌不剪头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