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维张洁雯忍着伤痛比赛 失利之战恐是她们绝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8月,北京在经历了短暂的响晴之后,又是连日的阴雨。这闷热潮湿的天气,让杨维本就因为训练肿胀不已的膝盖更加酸痛;经年累月伴随着张洁雯的腰伤也又开始作祟。“鬼天气。”一到雨天,两个人的埋怨就会不知不觉地冒出来。

  2007年,同样是8月。那时候在马来西亚的世锦赛,也同样接连碰上好几个雨天。记得在开赛前去酒店探营时,杨维就一瘸一拐地走着,虽然在此之前,她还在训练场生龙活虎,和拆对半年之久的老搭档张洁雯久违地再次配对训练。“老伤啦,不打了就好了。”看着记者的一脸惊讶,杨维笑着拍了拍大腿,那样子既像是嘲笑“你真是少见多怪”,又像是在抱怨那肿胀的跟馒头似的膝盖,又吓到了一个人。

  跟着杨维进屋,早一步回房间的张洁雯正在叠着腰封。那个褐色的高弹力针织物,几乎从张洁雯开始羽毛球训练就一直陪伴着她左右。“现在还好一些了,雅典之前,我整个冬训都在养伤。”又是一副嘲笑少见多怪的口吻,张洁雯直接将记者欲言又止的问题堵了回去。

  “我们这些都是劳损啦,也不能算是什么伤病。”两个人习惯性地把自己从伤病名单中划了出去,因为教练组也一向用“没有哪个运动员身上没有伤病的。”将两人和病号区别开。“所以我们是很健康的,没事啦。”

  没错,雅典奥运会后,夺得冠军的两人在2006年时,就曾经有过急流勇退的想法,因为总觉得是时候,让经年累月的伤病折磨告一段落。只不过,当时队里就以身体状态不错,能力上佳等等理由挽留,最终,两个从来没想过能打到2008年奥运会的姑娘,还是站上了北京奥运会的舞台。

  但,只不过是一年过去,2008年的8月,两人却再难以出言轻松。

  记得奥运会前最后一次见到她们,是在国羽进村之前。那时候国家队已经将有球训练减少,专攻身体素质,而在沙坑中练步伐就是其中一项。“最后我只练了一组。”叉着腰站在公寓门口,张洁雯脸色苍白而无力,“没力气了,跑不动。”当时张洁雯的神色,看上去并没有往日里开玩笑时的神采奕奕,大赛当前,她到底还是有些着急。因为,刚刚揭晓不久的分组抽签,对她和杨维来说,可谓是极其艰难。

  玛丽萨/纳西尔、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李孝贞/李敬元,没有哪一场好打。

  “打掉一个是一个了。毕竟女双的金牌不能丢。而且打过奥运会的女双,除了魏轶力就只剩下了我和杨维。”作为卫冕冠军,张洁雯却在出征前,将自己定为成清道夫。在她看来,再夺奥运冠军或许是个最为圆满的结局,但其实早已经离她很远很远。“一场一场打,我会尽全力去拼,然后享受最后的一次大赛经历。”

  8月11日,在以1比2输给日本组合之后,杨维和张洁雯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之旅戛然而止。但北京的阴雨天气还没有结束,杨维的膝盖和张洁雯的腰,还得继续疼上好几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