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成奂不堪一击 林丹2-0轻松晋级下轮将遇盖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1:08   华奥星空

  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赛场的第三轮中,头号种子中国队运动员林丹以2比0直落两局,轻松拿下韩国人朴成奂,兵不血刃地顺利进入下一轮。

  朴成奂1984年出生,身高1.83米。他与林丹这对老对手在今年屡有交锋,互有胜负,可以说,这场对决是本轮淘汰赛中的焦点之战,李永波在场边亲自督战本场比赛。

  首局开始,首先由朴成奂发球,林丹以扣杀拿下第一分,气势十足,接下来在多拍拉吊的过程中,朴成奂判断失误,林丹再得一分,开局不错。由于朴成奂在开局阶段失误较多,林丹迅速地将比分打至5比1。朴成奂并没有在网前给林丹造成麻烦,因此超级丹的后场扣杀屡屡能够得手。比分升到了8比1,林丹在顺风球的情况下越打越勇。

  首局打至10分,朴成奂已经出现了三次下压扣球没有过网,个人失误过多使得他在局面和比分上十分被动。林丹以11比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朴成奂的攻击节奏已经完全被林丹打乱,在场上办法不多。超级丹的头顶杀直线天下无敌,朴成奂无法抵挡,伴随着全场观众呐喊声,林丹首局以21比8获胜。

  次局比赛,林丹强劲的势头依然没有消退。但朴成奂在网前有所改善,抑制了超级丹的发挥,并没有使对手以大比分领先。朴成奂在中场期间得到教练指示,这一局加大了攻击林丹的正手而不是送头项球,在场上也起到了一定作用。林丹以11比5率先进入技术暂停。这场比赛总有来说,朴成奂在场上毫无招架能力,以11比21再败一局。林丹仅耗时39分钟便以2比0的轻松比分成功晋级下一轮。

  本场比赛林丹显示了高水平的作战状态,并且在场上打球有气势。面对曾经有胜有负的老对手放手一博,战术运用得当。可以说,从比赛一开始便使这场对决失去了悬念,把比赛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林丹在战胜韩国选手朴成奂之后,将于下一轮遭遇丹麦老将盖德。(郝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