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混双1/8决赛 高崚/郑波1-2不敌英国组合出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1:10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2日讯 北京时间18:40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 馆举行了羽毛球混打1/8决赛,来自英国的组合盖尔·埃姆斯(女)、内森·罗伯逊(男)挑战东道主中国的组合高崚(女)、郑波(男),结果中国组合以1-2不敌对手,被淘汰出局。三局比分分别为16-21、21-16和19-21。

  第一局比赛开始,中国组合高崚先拔头筹,但随后内森·罗伯逊两分还以颜色,双方实力相差不大,现场非常火暴,但是中国的组合高崚和郑波组合的时间并不长,两个人在配合上确实不如对手,被对方多次利用空档打出反击,第一局比赛,中国组合以16-21遗憾的输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中国组合高崚和郑波还是状态不佳,频频出现失误,在上半段还是没有找到手感,这样被动手频频得手,但是中国组合很快找到感觉,下半段迅速做出调整,高崚和郑波打出11-1的高潮,一度将比分扳为19-14,郑波抓住机会拿下最后两球,最终以21-16拿下第二局。从而使比赛进入决赛局。

  第三局比赛开始,双方在决胜局都拿出看家本领,但是高崚和郑波一直占着主动权,一度将比分扩大到5分,17-12,也是此局比赛中国领先的最大比分。但是自这个比分后,高崚和郑波却拱手将胜利让给了对手,盖尔·埃姆斯个人打出7-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19-17,在高崚的拼搏下,打成19平。但随后的两个球被对手内森·罗伯逊抓住机会,最终中国组合以19-21输掉决胜局,从而被淘汰出局。

  英国选手盖尔·埃姆斯和内森·罗伯逊组合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银牌,当时的卫冕冠军是中国选手高崚和张军,张军退役后,高崚和郑波搭档,冲击北京奥运会的混双金牌,很可惜两人在北京奥运会上首次亮相就惨遭淘汰。(郝彦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