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台北羽毛球选手谢裕兴爆冷闯入男单八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3: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程志良、陈剑)中华台北羽毛球选手谢裕兴12日大爆冷门,在北京奥运会上击败马来西亚名将黄综翰闯入男单八强,取得了中华台北队在奥运会男单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双方从一开始就在场上战得难分难解。谢裕兴在首局以14:21落败之后调整打法,充分利用了自己比黄综翰年轻6岁的优势,与对方进行多拍较量,以21:17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度打到15:15。黄综翰在第三局18:20落后的关键时刻回球出界,输掉了比赛。

  “比赛打完我都快哭出来,好不容易才忍住,”世界排名第46位的谢裕兴在赛后对记者说。他激动地将一件球衣扔给了一位一直为他欢呼的观众。

  他表示,面对世界排名第17位的名将黄综翰,他在第一局还有点紧张,但后来进入了状态。

  这场比赛将谢裕兴送入了男单八强,也将至少给他带来12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6·4万元)的奖金。中华台北此次设的奥运奖励是金牌选手奖1200万台币,8强选手120万。

  谢裕兴的教练评价说,谢在劣势中稳住了阵脚,发挥得很好,最终取得了奥运会上台湾男子单打选手的最好成绩。

  黄综翰在赛后说,此前他从来没有与谢裕兴交过手,对他的技术特点没有了解,谢的打法出乎他的意料。他发挥正常,只是对手更出色。(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