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亚雯踏上冲金路 位师姐杨维张洁雯出局而流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3:56   重庆晨报
   

  今天晚上8点45分,重庆万盛妹儿张亚雯将迎来自己人生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这就是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半决赛,她和搭档魏轶力将与自己的队友杜婧/于洋直接对话。一旦张亚雯顺利过关,那么她将再度刷新我市自直辖以来奥运会参赛成绩的纪录,同时也有可能成为首度摘取奥运金牌的重庆运动员。
  在前天进行的羽毛球女双1/4决赛中,张亚雯/魏轶力战胜了中华台北选手,强势晋级半决赛,为重庆体育创下了奥运会参赛的最好成绩纪录。在今天的女双半决赛中,她将迎接队友杜婧/于洋的挑战,这场比赛将成为张亚雯运动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另外,在杨维/张洁雯爆冷出局后,上半区已经没有了中国选手。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张亚雯所在的下半区两对选手能力明显要强于上半区的两对选手,因此,一旦张亚雯/魏轶力胜出,她们问鼎金牌的希望将极高。
  今天的这场意义重大的女双半决赛不仅对张亚雯非常重要,对于重庆体育来说同样意义非凡。为此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和副局长徐青将亲临北京工业大学比赛现场,为张亚雯加油。同时,体育局还在后方组织了相关人员,与张亚雯的父母一起在电视机前为张亚雯加油。
  虽然这场半决赛备受关注,不过市体育局没有给张亚雯下达任何的任务要求。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竞技处长柯萍表示:“张亚雯已经进了四强,完成既定目标。现在的压力已经很大了,我们不想再给她施压,半决赛我们只希望她轻装上阵,全力去拼就行了。”
本报记者 黄德强(北京专电)

杨维张洁雯出局
张亚雯为师姐流泪

  昨天记者试图想通过电话与张亚雯取得联系,不过遗憾的是,打了几次电话,她始终都没有接听。其实记者也很理解,在这个节骨眼上,心理素质再好的运动员也不会希望自己的备战受到外界的打扰。毕竟张亚雯即将迎来的是一场恶仗,难度将不亚于北京奥运会女双决赛。
  虽然无法直接从张亚雯本人那里了解到她的备战情况,不过,记者采访了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竞技处长柯萍,她在上午刚刚与张亚雯取得了联系。她告诉记者:“张亚雯说她目前的状态很不错,从心理上来说,她已经做好了打奥运会半决赛的准备。”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一个细节。前天在杨维和张洁雯爆冷出局之后,张亚雯自己关在房里哭了很长一段时间,除了为朝夕相处了四年的队友就此出局而无缘问鼎桂冠而感到心酸,或许她还深深感到自己作为中国女双2号组合,续写中国羽毛球女双在奥运会上辉煌的担子有多重。
本报记者 黄德强(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