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打纷纷失守单打频频告捷 中国羽球出现两重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2:50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报道 女双头号组合输了,混双头号组合也输了,男双二号谢中博/郭振东也没能给大家带来惊喜,止步首轮。但是男单方面,中国三名选手发挥出色,占据八强的三个席位,而林丹更是轻取宿敌朴成焕,显出良好状态。

  小眼睛的朴成焕素有“林丹克星”之称,在与林丹的近三次的交手中只输过一次。但是在当天的比赛中,朴成焕显然不是林丹的对手,在林丹凌厉的进攻中,很快就以0比2败下阵来。对于这场胜利,林丹表示:“我今天发挥得的确很不错,当然,首先是我做了充分的准备。”自信之情溢于言表。而林丹的两位队友,鲍春来和陈金也顺利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男双和混双选手当天都是首场亮相。谢中博/郭振东也输给了男双的头号种子马基斯/亨德拉,这样,混双和男双两个项目中国都是仅剩一组选手。不过男双组合蔡赟/傅海峰首场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2比0轻取04年奥运会曾经战胜过他们的埃里克森/伦加德,顺利晋级,而混双小将于洋/何汉斌发挥出色,战胜英国组合克拉克/凯洛格,晋级下一轮,由于高/郑波的失利,混双夺冠的希望就压在了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这对年近20出头的小将身上。

  与中国女单和男单的总共六名选手全部晋级八强相比,中国队的双打形势不容乐观,在女双损失了杨维/张洁雯、男双损失了谢中博/郭振东、混双损失了高/郑波后,双打阵线的三条夺金之路显得有些岌岌可危。

  由于杨维/张洁雯独守上半区,因此在输球后中国女双上半区失守,而同属于下半区的魏轶力/张亚雯和杜婧/于洋将展开队内厮杀,不论哪对胜出,她们都要在决赛中面对韩国和日本中的一对选手,让这枚本是囊中之物的女双金牌充满了悬念。尽管男双组合谢中博/郭振东失利实属正常,而蔡赟/傅海峰也顺利晋级八强,但是从半决赛开始,他们将面对到实力不相上下的马来西亚或者韩国选手,由于水平相当,胜负只在毫厘之间,蔡赟/傅海峰必须打好每一场球,才有可能为中国羽毛球实现男双金牌零的突破。

  由于高/郑波的意外出局,混双夺金的重担一下子就落在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于洋/何汉斌的身上,尽管这对年轻组合签运不错,在四分之一决赛将对阵一对实力较弱的波兰选手,但半决赛,他们将与世界第一的印尼组合诺瓦/纳西尔进行较量,中国队若想保住这枚混双金牌,于洋/何汉斌就必须有着上乘表现,夺冠前景并不容乐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