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时报盛赞林丹伟大 名将:他能提升羽毛球地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1:40   新浪体育
纽约时报盛赞林丹伟大 名将:他能提升羽毛球地位
超级丹的霸气和自信无人可比

  北京时间8月13日《纽约时报》消息,羽毛球坏小子从球员通道中走出来了,他的头发一如既往的像男模一样耸立着,全场观众立刻开始欢呼,“林丹!中国!林丹!中国!”

  林丹毫无疑问是当今世界最好的羽毛球运动员之一,同时,林丹同时也是最具争议、个性最倔强的一个。

  观众席前排的一群年轻女孩开始大声尖叫,当被问及为什么喜欢林丹时?这些女孩笑着说道,“他太帅了、非常有个性,他最有魅力啦。”

  真相是,林丹在中国这个为羽毛球疯狂的国度,拥有成为偶像的一切素质。他是一个运动员、一个名人,同时还是一名战士。他是广告明星,他拍摄艺术照,自己写博客,据跟踪报道他的中国记者透露,他是中国最著名的10个运动员之一。

  “他很强,而且非常有活力,”新华社报道羽毛球20年的老记者梁金雄说道,“而且,他还是一个英俊的男孩,所以很多女孩都喜欢他。不过主要还是,他有这个号召力,他能向所有人展示,什么是羽毛球。”

  羽毛球在中国的热度仅次于篮球足球和乒乓球,孩子们在住宅楼的间隙中就可以进行这项运动,成年人们也会经常去公园打羽毛球。

  不过尽管有悠久的羽毛球历史,也产生过很多项目英雄,但是中国从来没有出现过,像超级丹这样的羽毛球明星。

  林丹暴躁的脾气经常被拿来和美国网球名将约翰-麦肯罗作比,他和谢杏芳的恋爱关系则可以媲美吉米-康纳斯伉俪,而在他和教练发生冲突之后,林丹,甚至被与掐了教练脖子的NBA球员拉特里尔-斯普雷维尔混为一谈。

  不过美国羽毛球双打选手鲍勃-马雷松说道,“他其实更像科比-布莱恩特,林丹非常自信,甚至有些傲慢,不过他就需要这样的个性,这样他才能发挥才能。”

  和科比一样,林丹统治着自己的项目,从2004年开始,林丹几乎一直霸占着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他夺得世界级比赛前三的次数甚至可以写满一整页。

  林丹的场外生活只会让人对他更感兴趣,中国人称他和谢杏芳这对羽坛情侣“神雕侠侣”——这是一部描述“鲁莽的年轻勇士和他冷若冰霜妻子的爱情小说”。

  周一林丹和谢杏芳在相邻的场地比赛,两人相隔不到五秒相继赢得比赛,赛后超过20名中国记者来到混合区,排成三列等待采访这对金童玉女。

  不过略显奇怪的是,这对恋人既没有拥抱,也没有对话,甚至都没有看彼此一眼,林丹高昂着头,独自走向混合区。

  “林丹是一个非常骄傲的人,”美国男单头号选手吴俊明说道,“也许有些人不喜欢他这种性格,但是他的球场无可挑剔,所以你还能说什么呢?”

  技术全面的林丹,注定将成为羽毛球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

  事实上,当被问及林丹为何如此出色的时候,三名美国球员给出了不同的答案。马雷松认为,“林丹是进攻大师,”他的搭档霍华德-巴赫则称赞林丹是当今羽毛球界最快、最敏捷的运动员,吴俊明则表示,林丹最杰出的地方是他的速度和击球精确度。

  “他的球风非常具有侵略性,”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羽毛球运动员的华裔美籍选手凯文-韩说道,“他有非常强烈的统治比赛的意愿。像林丹这样的球员,可以提高羽毛球的历史地位,不仅仅是在中国,而是全世界。”

  林丹的荣誉簿中还有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这行空白等待填写,2004年雅典他首轮即爆冷出局,这在林丹看来,是一种羞耻。北京奥运是在林丹的祖国举行,虽然这意味着更大的压力,不过吴俊明说道,“我不认为他还会让这个冠军从手边溜走。”

  (Stanle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