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9比27创造羽球新高分纪录 中国小花苦战晋级四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9:31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报道 20平……26平、27平、29比27!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小花卢兰与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比赛的第二局,实力相近的两个人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最后卢兰在挽救了9个赛点后赢得本场比赛胜利,而她们也创造了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最高分。

  本届奥运会是世界羽联实行21分制之后的首届奥运会,按规定,在21分制中,如果战至20平,谁领先对手两分则为获胜,但是比赛的最高分为30分,也就是说谁先取得30分则获胜。在实行21分制以来,中国选手只有在06年的日本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张宁以30比29战胜谢杏芳,取得女单冠军。

  而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年轻的卢兰和黄妙珠也联袂献上了一出高比分的较量。在卢兰赢得第一局后,黄妙珠在第二局以20比15领先,但是她却浪费了5个局点,最终卢兰以29比27赢得比赛,也创造了新的比分纪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