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兰挽救九局点逆转黄妙珠 挺进四强会师谢杏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0:09   扬子晚报

  一场紧张的让人喘不过气的比赛!昨天下午进行的羽毛球女单1/4决赛中,江苏小将卢兰2比0击败了中国队的劲敌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其中第二局双方展开了惊心动魄的大战,卢兰挽救了九个局点后方胜出。

  [神奇逆转] 竟然挽救九个局点

  卢兰第二局15:20落后五分,看台上的观众陷入了沉寂,谁也没有想到,如此危难的时候,江苏小将卢兰还能够力挽狂澜。

  可往往奇迹就是这么诞生的!卢兰接发球直接一记放网,黄妙珠扑救不及,掀开了卢兰反击的序幕。接下来卢兰不可思议地连追五球,20平!追平比分后卢兰贯彻与对方多拍的战术,遗憾的是回球下网,黄妙珠拿到第六个局点;卢兰毫不急躁,在僵持中找到黄妙珠一个破绽,灵巧地放网得分,21平。黄妙珠再度出现失误,回直线出界,卢兰拿到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赛点;遗憾的是她在判断黄妙珠回球时失误,22平。双方大斗网前时黄妙珠回球下网,但卢兰在握有第二个赛点时击球下网,23平。胜利天平又倒向黄妙珠一方,卢兰失误送给对方第七个局点,24平。气氛变得更加激烈,双方都加强了进攻,卢兰一记劈杀挽救了第八个局点。但黄妙珠也利用卢兰判断失误救回一个赛点,26平。虽然卢兰回球出界,面临第九个局点,但中国小将毫不手软,耐心中不乏杀气,后场网前连续调动黄妙珠,一记势大力沉追身球拿到第四个赛点,28:27。随着黄妙珠回球出界,卢兰29:27艰难地拿下了这一局,2:0胜出。

  [对手臣服] 黄妙珠称找不到她破绽

  小小年纪能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上演逆转,对手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将赞誉之辞送给了小将卢兰。

  赛后黄妙珠说:“第一局我试图找卢兰的漏洞,但是她无处不在,我找不到破绽。”第二局黄妙珠在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卢兰反超无缘女单四强。她说:“领先的时候我并没有紧张,但是我的身体好像不听使唤了,卢兰追上我后信心大增,我反倒有些精力分散,结果输掉了比赛。”

  谈及自己的对手三号种子卢兰,黄妙珠说:“中国羽毛球队的每个队员都很全面,卢兰第一局根本就没有给我机会。个子高是她的一大优势,因为这能节省不少体力,而她的心理素质也很出色,很少有球员能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比分,我钦佩她。”

  [胜利会师] 半决赛对阵谢杏芳

  完胜大马名将黄妙珠,昂首挺进女单四强,卢兰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中国选手谢杏芳。赛后卢兰在评价本场比赛时说:“第二局当对手打到20的时候我落后几分,但我没有放弃。因为我知道我还有机会,我告诉自己一定要稳住,最后赢了。但是这一局确实是比赛以来最难打的。”

  比赛中,记者并没有在教练席看到羽毛球主教练李永波的身影,卢兰对记者透露:“赛前教练告诉我这场比赛没问题,我也很有信心,他没有出现,我反而更能放的开。”而卢兰的主管教练唐学华很满意爱徒的表现:“她第二局的开局打得有些保守,比分落后,反而让她放开了手脚,关键时刻,卢兰的心理素质很不错。”

  特派记者 刁勇 殷小平 汤敏 张昊(本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