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混双中国小将孤军奋战 何汉斌/于洋进四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1:5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羽毛球混合双打一场1/4比赛中,我国选手何汉斌/于洋以2-0淘汰波兰选手马特乌塞克/科斯蒂乌奇克,晋级四强。

  何汉斌/于洋是本次三号种子,也是目前中国队硕果仅存的一对混双组合。他们与对手以往交手六次,各胜三场,实力相差不大。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比分交替上升,多次打成平局,从1平一直打到7平,何汉斌一记网前抽杀得手以11-10领先至局中休息。此后双方展开多拍的平抽挡和精彩的攻防转换,一直打到14平,此后何汉斌连续出现几次失误以14-17落后。

  何汉斌/于洋坚决加强进攻将比分追至17-18,随着何汉斌一记回球出界,波兰组合以20-17领先拿到了局点,关键时刻于洋连续两记封网得手追成19-20,此时波兰选手回球出界,双方战成20平。何汉斌网前封网得分拿到局点,于洋拉后场空当对手回球下网,何汉斌/于洋以22-20艰难地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争夺依然激烈,战成5平,此后波兰组合网前抢网和后场进攻取得了主动,在8平以后连得两分以10-8领先。接着何汉斌进攻得分、于洋发后场得分以11-10将比分反超。随后中国和波兰组合展开了更加激烈的对攻战,比分交替上升,从12平一直战到18平,关键时刻中国组合连得两分以20-18拿到了赛点,波兰组合接发球扑杀得分、网前扑杀得分将比分追成20平。此后双方又战成21平,波兰选手放网下网、扣杀下网,中国组合以23-21险胜对手晋级四强。

  何汉斌/于洋的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印尼选手维迪安托/纳西尔与泰国组合苏凯特/萨拉莉之间的胜者。(冰雪季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