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人总是要学会慢慢长大 迎战奥运平心静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1:4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因为鲍春来的失利,林丹在今晚的这场半决赛便染上了一丝悲壮的感觉。现场的观众格外地热烈,场外的教练也异常地紧张。当林丹以2比0取得胜利的时候,所有人都沸腾了,唯独这场比赛的男主角,却是那个最平静的人。

  鲍春来在意料外输球,赛后小鲍讲到,“我觉得很遗憾。”而林丹在获胜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讲道,“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最后一次奥运会了,可能不是,也可能是。所以我希望尽量不给自己留遗憾。”

  林丹这届北京奥运会之前并不被多方看好,一些外媒也喜欢用“钢钉一样的头发、暴躁如雷的脾气、还有个知名女友”来形容他。今年上半年,林丹新闻不断,但惹人眼球的却全是负面新闻和暴力事件。在这场比赛过后,林丹讲到,“我觉得人总会慢慢长大,学会承受一些东西。”

  “之前我看了许多场比赛,不管是越南的不知名运动员,还是丹麦的老将们,这也许都是大家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对我来说也可能是这样。所以我也在认真地准备,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发挥最好的水平!”林丹讲道。他的脸上全是汗水,但面对记者心平气和。这副面孔有点陌生,没有太多表情,也没有太多激动。

  此前林丹的技战术并不被人称赞,而且在场上应便能力也显得不足。但这场比赛对阵盖德的过程中,人们惊喜地发现林丹的表现非常精彩。那个往往只注重后场扣杀的“超级丹”并不轻易下手,如果没有把握便继续寻觅机会;面对有争议的出线球也仅仅是提出自己的看法,而不再与裁判喋喋不休;林丹的比赛中不光全是气势如宏的进攻,多拍后对手的失误也成为了他得分的方式。

  “我觉得现在我要做的就是保持这样的心态,不去考虑金牌、或者成绩。”或许是好的心态,保证了林丹的一路畅通。

  下场比赛,林丹将与陈金对决,争夺一个决赛的名额。面对着队友们的竞争,他表示依旧平常心、正常打就好。(郝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