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盖德是值得尊敬的对手 小鲍输球心情我理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2: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1/4比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2-0战胜丹麦名将盖德,晋级四强。

  赛后在接受采访林丹表示自己在这场比赛中节奏控制的很好,同时也尽可能发挥出自己优势:“相对于盖德来说我在体能和年龄要好,这是我的优势所在。”

  比赛中,林丹第一局比赛赢得轻松,第二局双方曾出此案过一段时间的僵持,而林丹在13分之前一直落后,此时场上最关键的一球是发球到后场导致盖德失误从而掌握住了场上优势,当被问道这个球是不是赛前考虑发球做出改变时林丹表示:“盖德经验很丰富,因此根据场上形势做出改变。”

  此外林丹还说:“盖德是因为值得尊敬的对手,30多岁的年纪还在赛场上打拼,很值得敬佩。”

  此外在比赛中林丹每球必争,球处理的非常认真,和他以往的比赛风格似乎有所不同,对于这种风格的改变他说:“21分的比赛每分都很关键,必须小心地对待,要是只图扣球潇洒的话就不好了。”

  展望半决赛要对阵中国选手陈金,一旦进决赛要对阵的也是外国选手,夺冠把握非常大的林丹却表示:“现在还没有考虑到决赛,只想在比赛中把最好的状态保险出来。现在中国队已经得了很多金牌了,所以我只要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了。”看来,中国代表团截至目前的出色表现似乎也让林丹的夺金压力小了不少。

  记者在采访中也注意到,林丹的球包上有很多签名,当这个问题被抛给林丹时,他解释说:“这全部是队友的签名,是他们给我加油,尽管不是全部队友的签名都在上面,但是大部分人都签了,希望能给我动力。”

  同时林丹也在胜利后对于队友鲍春来的失利表示了遗憾,他表示自己曾经在小鲍输球后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同时他也表示作为同伴很理解他。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