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亚雯“最后一战”不要遗憾 立志要为张洁雯报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3:56   重庆晨报

  虽然未能成功杀入羽毛球女双决赛,不过进入女双四强的张亚雯已经创造了重庆体育的历史,今天张亚雯将迎来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后一战——羽毛球女双3、4名争夺战。无缘决赛那一夜,她曾表示将在奥运会后正式退役,也就是说本场比赛将是张亚雯羽球生涯最后一场国际赛事。面对意义重大的“最后一战”,张亚雯表示:“我会尽全力争取这枚铜牌。”

  力争再创历史

  当人们还在为张亚雯前天的落败扼腕叹息时,这个坚强的重庆妹子今天又将参加女双3、4名决赛,虽然比不上冠亚军决赛精彩,但张亚雯很有可能在这场“谢幕战”中,为我市摘得历史上首枚奥运会铜牌。因此本场比赛绝对值得我们去关注。

  “退役之前我不想再留下任何遗憾,拿这块奖牌既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重庆。”昨日记者与张亚雯取得联系,面对这场不仅对她本人,对重庆体育都十分重要的比赛,她表示:“我已经准备好了,这块铜牌我一定要拿到。我的成绩得益于家乡的培养,重庆培养我了这么多年,拿下这枚铜牌,好歹也算是给我的家乡一个交代!”

  复仇把握很大

  除了以上所说的这些,本场比赛还有另外一层的意义,那就是“复仇”。众所周之,中国羽毛球队几个女双队员之间的交情是最好的,感情也是最深的,因此当杨维/张洁雯在1/4决赛中输给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时,张亚雯在房间里哭了好一阵。在今天的半决赛中,张亚雯和魏轶力的对手正是这对日本组合,因此张亚雯立志要为队友杨维/张洁雯“复仇”。

  虽然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世界排名第6,在1/4决赛中击败杨维/张洁雯晋级半决赛,但就两人的实力而言,并没有多大的提高,当时也主要是因为老将杨维/张洁雯没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正常水平,才惨遭对手淘汰。从实力上讲,这对日本组合不是张亚雯和魏轶力的对手,双方在此前的几次交手中,张亚雯和魏轶力还保持着较高的胜率。也就是说在今天的比赛中,只要张亚雯和魏轶力正常发挥,取胜应该是在情理之中。

  如果不出意外,拿下这枚铜牌,张亚雯将创造重庆体育的历史,为我市获得历史上首枚奥运会奖牌。

  本报记者 黄德强(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